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190件北京市属公园精品文物齐聚首博

2019-05-20 08:15 人民日报海外版

来自颐和园、天坛、北海等北京市属公园的190件精品文物将首次“走出”公园,5月18日起集中亮相首都博物馆,众多文物为首次公开展出。

据悉,这是北京市属公园馆藏文物首次大规模面向公众集中展示。展览以《园说——北京古典名园文物展》为主题,包括“平地山海,溯自辽金”“坛庙相望,天人合一”“三山五园,移天缩地”“百年公园,旧貌新颜”4个部分,以文物为载体,讲述11所北京市属历史名园的历史、文化、生态及社会价值,展现园林文化遗产的保护和传承。

展览中很多文物都是首次在公众面前亮相,其中《无量寿尊佛像》长7.5米、宽4.5米,是世界上已知最大的缂丝作品。原为清乾隆皇帝为其母祝寿所织造,有乾隆帝五方印章,具有极高的艺术价值和文物价值。此外,来自颐和园的慈禧油画像、紫檀嵌珐琅罗汉床,天坛公园的明代鎏金铜编钟也是难得一见的珍品。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