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二泉》王宏伟演阿炳

2019-05-20 07:46 北京青年报

民间音乐家阿炳创作的名曲《二泉映月》可谓家喻户晓。由江苏省文化厅、无锡市人民政府联合出品,根据阿炳的人生故事创作的民族歌剧《二泉》将于5月22日、23日在2019国家大剧院歌剧节亮相。著名歌唱家王宏伟将演绎这位饱尝苦难、追求光明的音乐家阿炳。

5月17日,《二泉》导演黄定山、编剧任卫新,主演王宏伟、龚爽、张海庆等主创在北京接受采访,分享台前幕后的创作故事。从18岁演到50岁,这对王宏伟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

《二泉》讲述了音乐家阿炳与苦难悲惨命运抗争的人生经历,其中包含阿炳与生父“认父”的情感冲突,也包括他与妻子相依为命的故事,还展现了阿炳与二胡、与音乐之间的深厚感情。

著名男高音歌唱家王宏伟在剧中演绎阿炳从青年到老年的人生经历。阿炳一生命运坎坷,歌剧《二泉》中不仅唱段多,苦情戏也多,因此需要投入极其浓烈的感情,更困难的是,王宏伟还要细心摸索盲人的体验和感觉。谈及这个角色,王宏伟表示非常难:“这次我在表演上学到了很多,如何在舞台上去还原一个失明的人,更重要的是如何去展现阿炳强大的内心世界,如何在音乐中把他的内心世界诠释好。”

导演黄定山透露:“每次排练和演出之后,王宏伟都沉浸在人物的内心世界不能自拔,我很难见到一位歌剧演员能够这么深入体验角色的。他每次去阿炳墓前都要待很长时间,这可能就是要跟阿炳进行心灵对话,找到一种情感、思想和灵魂的交流。”剧中饰演阿炳妻子彩娣的歌唱家龚爽也表示:“每次一上台,我就觉得和我演对手戏的不是王宏伟了,他就是阿炳。”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