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融·韵”2019中国戏曲学院新媒体艺术系毕业生作品展开幕
2019-05-17 20:13 千龙网


5月17日,“融·韵”2019中国戏曲学院新媒体艺术系毕业生作品展在798艺术区悦·美术馆开幕。图为昆曲表演。千龙网记者 纪敬摄

千龙网北京5月17日讯(记者 纪敬)随着昆曲《牡丹亭·游园》婉转典雅的声腔响起,吴侬软语将观众带入戏曲与新媒体融合的新奇世界。5月17日,“融·韵”2019中国戏曲学院新媒体艺术系毕业生作品展在798艺术区悦·美术馆开幕。

本次展览以中国戏曲学院新媒体艺术系2019届本科毕业生的设计作品为主要内容,展出类型包括动画、绘画、创意产品设计、数字影像艺术等,充分展现了师生在传统文化传承与传播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尝试,并以此机会汇报新媒体艺术教学和实践方面取得的成果。


插画《戏韵流芳》局部  千龙网记者 纪敬摄

展览中既有运用象征表现手法的创作,比如插画《戏韵流芳》把戏曲从萌芽、雏形、发展到繁荣的各个阶段,用散点透视的手法一幕幕展现给观众。在设计中,有灯火、神鹿、祥云等抽象的符号设计,画面华美典雅,表现出戏曲艺术薪火相传,生生不息的寓意。


《便携式戏曲服装设计》  千龙网记者 纪敬摄

还有几部动画短片的形象设计,不禁让人想到动画片《天书奇谭》。根据京剧《白蛇传》中《水斗》一折改编的动画《舞台》,其戏曲人物从京剧舞台的打斗,到飞出剧场,动画人物与实景相结合,增强了节奏感和趣味性。


5月17日至22 日,“融·韵”2019中国戏曲学院新媒体艺术系毕业生作品展在798艺术区悦·美术馆展出。千龙网记者 纪敬摄

开幕现场,中国戏曲学院新媒体艺术系主任谭铁志表示,新媒体艺术系强调以戏曲学科为本体,以弘扬传播优秀传统文化为使命,突出培养具有民族文化情怀、创新素养和创造能力的艺术设计人才。自2014年以来,中国戏曲学院新媒体艺术系每年在悦·美术馆举办毕业生作品展。该展览成为戏曲文化传承、传播、艺术设计创新重要的实验平台。

据悉,展览持续至5月22 日。


动画短片《舞台》人物设计  千龙网记者 纪敬摄

责任编辑:高骞(QN037)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