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北京93家博物馆18日免费开放

2019-05-17 07:54 北京青年报

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届时,北京市93家博物馆将免费对公众开放。同时,本市179家博物馆将推出108项展览、讲座等活动。“北京市博物馆大数据平台”公共服务客户端也将于届时上线,29家博物馆的33137件藏品将率先在线上公开。

今年5月18日,93家博物馆将免费接待观众。其中包括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北京古代建筑博物馆、白塔寺、大钟寺等。届时,全市首个博物馆资源统一发布平台“北京市博物馆大数据平台”公共服务客户端将正式上线,该平台整合了政务、业务与公共服务三大模块,打破了区域、馆际、行业限制,力求打造成为全市博物馆的统一对外窗口。包括首博在内的29家博物馆的33137件藏品将于5月18日通过该平台正式公开。

今年博物馆日期间,北京地区的博物馆将推出108项主题活动,如故宫博物院的《故事集:古建工程师的一甲子——于倬云诞辰百年纪念展》《明代御窑瓷器——景德镇御窑遗址出土与故宫博物院藏嘉靖、隆庆、万历瓷器对比展》;中国国家博物馆的《泱泱齐风——山东古代文物菁华》等;北京鲁迅博物馆的《旧墨新声:新文化名家手泽》;首都博物馆的“读城”画中话;北京汽车博物馆的“新能源汽车试乘试驾”等。

此外,市文物局还将首次推出“5·18国际博物馆日直播间”微信小程序,并推出10场2019博物馆奇妙之旅“5·18国际博物馆日”特别直播活动,观众可以通过直播观看各博物馆总体情况介绍及资源特色。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