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北京人艺复排《古玩》

2019-05-16 15:24 北京晚报

1997年,北京人艺将北京人艺编剧郑天玮的剧本《古玩》搬上舞台,林兆华导演率领谭宗尧、濮存昕、冯远征、何冰、梁冠华、吴刚、龚丽君、梁丹妮等演员,创造了该剧首轮连演75场场场爆满的佳话。昨日,北京人艺宣布今年将由唐烨导演带领王雷、荆浩、傅迦、雷佳、苗驰、蓝盈莹、李小萌、张万昆等人艺中青年演员把《古玩》再次搬上舞台。6月7日开始在首都剧场连演15场。

与1997年排演的版本相比,此次新排的《古玩》在排练之初便做足了案头工作,对剧本进行了更符合现代观众审美的调整,邀请了故宫、首博的专家来为剧组专门开设讲座答疑解惑,对全剧进行了一次由外而内的深层诠释。“可能在1997年的时候很多观众并不了解古玩,但现在很多人喜欢收藏,演这个戏压力就更大了”,导演唐烨对于本剧面对的挑战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如果说上一版更多揭示的是民族性的体现,那我们现在就要赋予这部剧更深的思考,比如通过古玩去展现中国人的处世原则和哲学,展现附着在这些器物上的人物灵魂。”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