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大道融通——亚洲艺术作品展”:带你饱览亚洲美术精品
2019-05-15 16:35 千龙网

千龙网5月15日讯(记者 王硕)5月15日,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在北京开幕。在亚洲文明周框架下举办的“亚洲文明联展(艺术展):大道融通——亚洲艺术作品展”(主展)近日在中国美术馆展出。

该展览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主办、中国美术馆承办、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协办,主要以“大道通融”为主题,展出来自亚洲(包含俄罗斯)41个国家120位艺术家的130件作品,展现了亚洲各国多彩的艺术面貌和独特的文化内涵。

展览作品以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中国美术馆及中国美术家协会的藏品为主,同时还有各国驻华使馆、丝绸之路国际美术馆联盟、金砖国家美术馆联盟成员推荐作品。展览通过水墨画、油画、版画、雕塑等丰富的视觉形式与艺术语言,展示亚洲各国文化的独特面貌,以及亚洲各国之间共生共融的文化渊源。

根据作品的表现内容,展览分为“东方写意”、“美丽中国”和“美人之美”三个部分。

“东方写意”,意在展示亚洲艺术充满诗意的写意之美。其中,中国艺术家的作品以荷花为题材,荷谐音“和”,寓意和平、祥和。这些作品展示了中国文化以和为贵的博大气象和开放共融的思想维度。除了8位中国艺术家的作品之外,这部分还展示了来自38个国家67件绘画和雕塑作品,充分展现了“世界因多彩而美丽”的主旨精神和理念。

“美丽中国”,展示各亚洲国家的艺术家描绘中国的人文和自然风景的作品,展现了不同文化经验中的美丽而充满活力的当代中国形象。这些作品全部来自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的收藏。

“美人之美”,展示中国艺术家表现亚洲其他国家的创作,展现当代中国艺术家开放的文化视野和情怀。共展出31位中国艺术家创作的,描绘巴基斯坦、朝鲜、俄罗斯等国家风土人文的作品31件。

为配合该展览,还将举办“大道融通——亚洲艺术作品展”学术研讨会,探讨东西方文明交汇中的亚洲百年艺术等议题。 

本次展览是“亚洲文明联展(艺术展)”的主展览,展期持续到5月26日。同时,国家图书馆“文明匠心——亚洲非遗大展”、“甲骨文记忆展”、“旷世宏编 文献大成——国家图书馆藏《永乐大典》文献展”及亚洲数字艺术展等其他四个艺术展也将于观众见面。

此外,“亚洲文明联展(文物展)”系列也正在展出,包括“大美亚细亚——亚洲文明展(主展)”、“殊方共享——丝绸之路国家博物馆文物精品展”、“器服物佩好无疆——东西文明交汇的阿富汗国家宝藏展”、“山宗·水源·路之冲——一带一路中的青海展”。

具体详情可登录官网:http://www.2019cdac.com/

近日,“亚洲文明联展(艺术展):大道融通——亚洲艺术作品展”(主展)在中国美术馆展出。图为:齐白石 和平万年 纸本水墨设色 1952 中国美术馆收藏。千龙网记者 王硕摄

近日,“亚洲文明联展(艺术展):大道融通——亚洲艺术作品展”(主展)在中国美术馆展出。图为:熊红刚(中国)越南下龙湾 直奔水墨设色 艺术家自藏。千龙网记者 王硕摄。

近日,“亚洲文明联展(艺术展):大道融通——亚洲艺术作品展”(主展)在中国美术馆展出。图为:塔米纳·哈菲兹·丽莎(孟加拉国)为我们起舞 水彩、丙烯、色粉笔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藏。千龙网记者 王硕摄。 

近日,“亚洲文明联展(艺术展):大道融通——亚洲艺术作品展”(主展)在中国美术馆展出。图为阮诗梅(越南)老鼠的婚礼 木板大漆 中国美术馆藏。千龙网记者 王硕摄。

近日,“亚洲文明联展(艺术展):大道融通——亚洲艺术作品展”(主展)在中国美术馆展出。图为W.G. 维拉辛格(斯里兰卡)礼拜 木 艺术家自藏。千龙网记者 王硕摄。

近日,“亚洲文明联展(艺术展):大道融通——亚洲艺术作品展”(主展)在中国美术馆展出。图为沙克尔·哈立德·萨拉什(伊拉克)文明相遇 布画油画、丙烯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藏。千龙网记者 王硕摄。

近日,“亚洲文明联展(艺术展):大道融通——亚洲艺术作品展”(主展)在中国美术馆展出。克里斯提娜·那塔克维奇(菲律宾)红土地上的仪式 布画油彩 中国美术家协会藏。千龙网记者 王硕摄。

近日,“亚洲文明联展(艺术展):大道融通——亚洲艺术作品展”(主展)在中国美术馆展出。图为司徒乔(中国)四位马来西亚少女 布画油彩 中国美术馆藏。千龙网记者 王硕摄。


近日,“亚洲文明联展(艺术展):大道融通——亚洲艺术作品展”(主展)在中国美术馆展出。图为阿斯噶尔·伊斯梅尔·阿克巴(巴林)赛里木湖的玫瑰(双联画,新疆)布画丙烯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藏。千龙网记者 王硕摄。

近日,“亚洲文明联展(艺术展):大道融通——亚洲艺术作品展”(主展)在中国美术馆展出。卢禹舜(中国)岁月的容颜——吴哥窟 纸本水墨设色 艺术家自藏。千龙网记者 王硕摄。

责任编辑:张露汀作者:王硕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