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章子怡:怪兽特效太细腻 演员表演压力大

2019-05-15 07:35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哥斯拉2》在京展开全球首站宣发

拉顿、摩斯拉、基多拉、哥斯拉“四大天王”登场,展开远古怪兽大对决,怪兽版复仇者联盟,将从电影《哥斯拉2:怪兽之王》开始。5月14日,该片导演迈克尔·道赫蒂携主演维拉·法梅加、米莉·博比布朗来到北京,和中国主演章子怡一起畅谈台前幕后的故事。这也是该片的全球首站宣传活动。影片将于5月31日在中国和北美同步上映。

该片将延续上一部的故事,动物基因组学(帝王计划)研究机构将会有更繁重的研究任务,因为一群大小不一的怪兽要登场,而哥斯拉也要与摩斯拉、拉顿以及它的强敌基多拉相遇。片中哥斯拉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它有人类同盟军,人兽将并肩共同抵御末日浩劫。

片中,维拉·法梅加饰演的科学家艾玛·罗素唤醒了巨兽,成为引发剧情的关键角色。维拉·法梅加说,这一角色不仅仅是一位科学家,同时还是一个执着的母亲,在整场浩劫中不光要研究怪兽,还要保护好米莉·博比布朗饰演的女儿,尽到母亲的职责。

章子怡在片中饰演古生物学家陈艾琳,她通过神话研究怪兽,还将《山海经》引入了自己的研究。“坦白讲,这个角色对我来说比较陌生,因为她是一个高级神话学家,又对远古巨兽非常了解,身边不多见。我经历了一个从初步认识到深入了解的过程,挺享受的。”章子怡说,这一人物并不是一个空洞的角色,其坚定的态度和给了大家很强的信心。

尽管成片中有大量演员和怪兽的对手戏,但在实际拍摄现场,演员都是对着绿幕演戏。导演迈克尔·道赫蒂说他用了很多方法帮助演员表演,比如说给他们会看一些模拟出来的后期特效,同时把怪兽的嘶吼声放出来,让演员看到震撼的效果,让他们感觉到很吓人。

维拉·法梅加还补充说,现场有一位专门负责读旁白的工作人员,声情并茂地把场景里发生的一切念出来,“还有一个激光笔点在我们眼神要看到的位置,或者用气球引导我们的表演,非常不容易”。

“之前我还想眼前一定会出现哥斯拉的样子,但直到杀青都没有见到它本尊,几乎都是在跟绿幕交流。这非常考验演员的想象力。现在在发生什么?以什么样的情绪应对?所有的一切都必须吃透。”章子怡还爆料,拍摄过程中自己还曾把小女儿醒醒带到片场陪伴,三岁多的醒醒就能模仿哥斯拉的声音了。章子怡此前已经带着女儿提前看完成片,“她基本上看了大半程,没有害怕,很享受。她还问妈妈你的头发去哪儿了?(片中章子怡以短发形象亮相)”

提及片中的怪兽特效,迈克尔·道赫蒂介绍,在这部电影中哥斯拉的形象回归到了1954年版本的设计,除了哥斯拉的腿和脚被放大,其他地方都忠于最初形象。至于“三头王者”基多拉,面对不同情景时三个脑袋都会有不同反应,这“三胞胎”甚至还会拌嘴、争吵。对此,章子怡感慨,好莱坞的细腻特效带给演员表演很大的压力,“我们真的要全力以赴把自己的角色演好,否则的话,你都演不过这些怪兽。如果可以让它们参赛拿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我估计它们赢定了。”

迈克尔·道赫蒂还透露,哥斯拉系列电影的“怪兽宇宙”将不断壮大发展,不仅有更多实力强劲的怪兽登场,整个宇宙构建的世界观也将越发完整恢宏。而在《哥斯拉2》后,2020年即将迎来《金刚大战哥斯拉》。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袁云儿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