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藏族导演万玛才旦:《撞死了一只羊》鼓舞藏语电影发展

2019-05-14 08:26 中国新闻网

藏语电影《撞死了一只羊》票房已破千万(人民币),导演万玛才旦13日表示,这样一部艺术电影取得成功,能增加市场对藏语电影未来的信心。

当天,电影《塔洛》观影暨映后交流活动在中国藏学研究中心举行。来自青海的藏族导演万玛才旦在活动后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

《撞死了一只羊》是万玛才旦的第七部电影作品,也是继《塔洛》之后第二部公开上映的电影。该电影获得第75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地平线单元最佳剧本奖,还获第55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导演等奖项提名。

据猫眼电影统计,自4月26日上映以来,电影累计票房已逾千万,全国至少有30万观众走进影院观片。

万玛才旦说,影院放映的藏语电影很少,工作人员在《撞死了一只羊》上映前甚至找不到参考来预估票房。如今票房成绩是对投资人的回馈,并给藏语电影的未来增添了信心。

他表示,电影的成功与近年中国文艺片市场整体趋成熟有关。一方面,国内各大电影节逐渐培养起中国观众对文艺片的审美;同时,全国艺术电影放映联盟等院线机制为文艺片健康发展提供了平台。

放映会上,中国藏学研究中心青年藏学会会长拉先加表示,万玛才旦的电影以藏民族视角向世人展示真实的藏区,客观记录了变迁。“既真实,又有深度与思想”。

据介绍,此次放映是中国藏研中心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该机构之后还将举办学术交流与读书会等活动。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