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竟然没挨骂?!六岁男孩在古典音乐会上大喊一声

2019-05-10 08:54 文汇网

近日,亨德尔与海顿协会(总部位于美国波士顿的合唱团和古乐团)刚刚在波士顿交响乐厅演奏完莫扎特的《共济会葬礼》的那一刻,一个小男孩脱口而出一声“哇!”

波士顿古典音乐电台WCRB-FM通过音频捕捉到了这一景象——观众先是哄堂大笑,紧接着音乐厅里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那场面真的令我落泪。”纽约作曲家兼演员玛丽·简·利奇说。

现在,这个成立于1815年的组织已经开始寻找这个被它称为“哇哦小朋友”的孩子——不是为了斥责他或她,而是为了给他或她一个去见乐队指挥的机会,并作为贵宾再次聆听乐队演奏。

“这是我在音乐厅里经历的最美妙的时刻之一,”亨德尔与海顿协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大卫·斯尼德在致音乐会观众的一封信中写道,信中希望观众能够告诉他这个孩子的名字。

“音乐结束后,当艺术总监哈利·克里斯托夫斯用寂静吸引观众时,一个大概六岁左右的孩子无法控制自己,”斯尼德说,“这是我40多年来从未经历过的。”WCRB当时正在录制乐团今年秋季播出的季终曲,并形容这名年轻人的活力“令人难以置信地迷人”。“莫扎特也让我们有这种感觉,”电台主播在节目中说。

亨德尔与海顿协会表示他们对此很高兴,并希望“年轻的新歌迷”的欣赏能消除古典音乐固有的沉闷和冷漠的观念。

“在一个充斥着平板电脑和网络的世界里,你用音乐震撼了一个孩子的心灵,”音乐会观众威廉·阿古什在推特上对乐团说,“也许这能鼓舞孩子们去演奏乐器或者唱歌。”

这支备受尊敬的管弦乐队在2015年举行了成立200周年纪念,是美国历史最悠久的持续经营的艺术组织。它比纽约和维也纳爱乐乐团更古老,这两支乐团都是在近30年后的1842年首次亮相的。

责任编辑:王漓鹂(QF001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