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儿童艺术节汇集12国名团佳作

2019-05-09 08:22 北京日报

昨天(8日),北京演出公司宣布,其主办的“2019首届北京国际儿童艺术节”将于5月30日至8月18日在京举行。艺术节以“爱与陪伴”为主题,分为中外精品儿童舞台艺术展演、国际儿童舞台艺术主旨论坛、国际儿童舞台艺术交流活动三大核心板块,邀请亚洲、欧洲、美洲、大洋洲四大洲的12个国家的精品舞台艺术作品赴京演出。

“近些年来儿童剧市场表面很繁荣,但实际上鱼龙混杂,适合家庭观看的优质舞台剧不多”,北演公司董事长张海君说。参加本次艺术节的作品,都是中国原创优质作品、中国首演的国际作品。

本次艺术节包括戏剧、音乐、舞蹈三大门类。

戏剧单元秉持国际性、多元性、互动性等标准,11部作品包括IP剧、经典文学改编、亲子互动剧、光影魔术秀、肢体默剧等多种类型。改编自原创童书IP《故宫里的大怪兽》的家庭音乐剧《故宫里的大怪兽之吻兽使命》,将作为本次艺术节的开幕大戏。该剧着眼于世界文化遗产故宫古建上的“吻兽”,带领孩子们去探秘中国传统文化意象的深厚意蕴。该剧自首演以来,多次应邀参加各地艺术节演出,被誉为“中国版博物馆奇妙夜”。此外,英国舞台剧《小羊肖恩2之外星来客》、美国原版引进舞台剧《汪汪队立大功》,以及《爱丽丝梦游仙境》和《匹诺曹》的故事也将登陆北京舞台。

音乐单元包括5场国际化音乐会,包括童声合唱、乐团演奏和亲子音乐会。

舞蹈单元聚焦芭蕾舞,演出世界经典芭蕾舞剧作《胡桃夹子》《天鹅湖》和《睡美人》。

据悉,加拿大瞬间剧团、巴西羁风剧团、乌克兰基辅儿童芭蕾舞团、丹麦皇家童声合唱团等国际知名院团都将亮相本次艺术节。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