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北京人艺再演易卜生名剧《玩偶之家》

2019-05-08 10:15 光明网

值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由《新青年》引入中国的易卜生名剧《玩偶之家》,7日至12日再度被北京人艺搬上首都剧场舞台。

《玩偶之家》是挪威戏剧家亨利克·易卜生创作于1879年的一部社会问题剧,通过女主人公娜拉意识到丈夫海尔茂自私后出走的故事,展现了女性的觉醒以及理想与现实的差距,对中国话剧的诞生产生了巨大影响。

2018年,值易卜生190周年诞辰之际,北京人艺首次将其搬上舞台,由韩清、丛林联合导演,孙茜、李洪涛领衔主演,在本轮演出,娜拉的丈夫海尔茂将由李洪涛与邹健分别饰演。

韩清说,这个版本的排演重点在“人”上下功夫,娜拉首先是一个“人”,之后才是“女人”。“对于人性的探寻,让我们可以穿越上百年,找到与作者笔下人物的共鸣。”

“这部作品有一些内容与现在的时代、现在的中国依然贴合,是我们的观众能够理解的。”饰演女主角娜拉的孙茜说,“无论中国还是欧洲,过去的女性都很难脱离依附实现自我价值。娜拉在100多年前曾给中国带来了这么大的力量,这种人性的解放在今天仍然很有感染力。”

责任编辑:王漓鹂(QF0015)作者:白瀛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