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北京意象·画说昌平”大型美术创作活动在京启动
2019-05-07 14:21 千龙网

5月7日上午,“北京意象·画说昌平”大型美术创作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千龙网记者 张静摄

千龙网北京5月7日讯(记者 张静)5月7日上午,“北京意象·画说昌平”大型美术创作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启动仪式结束后,北京市文联将利用3个月左右的时间,组织近200位著名画家和在京10所艺术院校百位师生深入昌平区采风创作。随后评选出“北京意象·画说昌平”的百余件艺术精品,于11月7日到18日在中国美术馆展出。

记者在启动仪式上了解到,今年的“北京意象”大型美术创作活动,以“画说昌平”为主题,从自然风光、历史文脉、人文景观、民间习俗、典型人物等多个维度展现昌平的独特魅力。三月份以来,由昌平文联、美协组织有关人员进行了精心的准备,对昌平地区具有地方独特性、代表性的几十处优秀景点进行摸排、走访,精选出来能适合写生,采风活动的创作点24个,梳理出具有典型特点的英雄人物,典型人物,历史人物2组,涵盖了昌平区域内自然、历史、名胜、人文风貌等。

北京市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宁在启动仪式上介绍:“‘北京意象·画说昌平’大型美术创作活动,是推进《优化提升回龙观天通苑地区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工作的落地落实,是首都美术家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重要举措。活动计划邀请200余位美术名家,在为期3个月的时间内,分8批次先后深入昌平区的各个乡镇进行采风写生,力争创作出一批反映区域特色、富有艺术感染力的主题作品。9月份我们将组织专家从中评选出约130幅优秀作品,11月在中国美术馆展出。”

迄今为止,“北京意象”已连续成功举办九届。历届活动都紧密结合各区特色,精心策划主题,发动画家和艺术院校师生广泛参与,推出了一批主题突出、品质精良的优秀美术作品。“北京意象”作为一项综合性的美术创作工程,涵盖了采风、创作、展览、出版、收藏等多个环节,为人民群众提供了贴近现实、反映生活的优秀作品,在首都美术界发挥出了引领示范的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