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进京城》讲述京剧的起源 胡玫时隔九年再执导筒

2019-05-07 08:20 新快报

胡玫导演历时6年打磨、揭秘京剧源起故事的电影《进京城》6日在京举行首映礼,导演胡玫回忆了一场意外大火烧毁重要场景,又称赞富大龙否定导演安排、拒用替身拍摄花絮。向来低调的富大龙现场还用京剧身法“花式卖萌”,坦言这次角色让自己遭了不少罪。

《进京城》取材于真实历史事件,讲述清代乾隆年间,扬州春台班进京为皇帝祝寿,以富大龙饰演的一代名角岳九为代表的戏曲艺人和马伊琍出演的凤格格等戏迷之间,发生难言的梨园恩怨与爱情纠葛。胡玫曾经执导《雍正王朝》《汉武大帝》等经典剧集,这次《进京城》是她在影片《孔子》之后时隔九年再度执导的电影。

谈及拍摄初衷,胡玫表示自己并非京剧“票友”而是门外汉,知难而上接拍《进京城》是因为邹静之老师的原创剧本让自己非常感动。胡玫也被爆料对影片是“魔鬼式把控”:在大雪纷飞的冬夜为追求完美效果反复NG,一件戏服需要3个月打磨才最终成型。

谈及拍摄时遭遇的意外事情,胡玫表示一场大火将重要场景、戏服道具全部烧毁了,好在机器和素材保留下来,人员没有受伤。胡导表示在国外放映时,很多影评人对她表示“这个比《卧虎藏龙》强多了”,还让她去冲击奥斯卡奖项。

一向低调的实力派演员富大龙曾经获得华表奖最佳男主角、金鸡奖最佳男主角等,这次在《进京城》中首次反串旦角,饰演心比天高、戏比命大的戏曲界一代宗师岳九。现场京剧零基础的富大龙还表演了片中“猫步走位”的经典片段,并透露为角色遭了不少罪,所有戏都自己演,没有一个镜头是替身演员代替。

影片将于5月10日在全国上映。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