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国艺基金资助剧目集结天桥 讲述"中国故事"

2019-04-27 08:50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国艺基金资助剧目集结天桥

近年来,国家艺术基金资助了一大批优秀舞台艺术作品。今年5月至6月,由天桥盛世集团主办的“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展演”季,将集结五部不同形式的舞台佳作,从不同层面讲述“中国故事”。

五部作品一戏一格,各具特色。首演剧目是5月3日和4日上演的小剧场话剧《两只蚂蚁在路上》。该剧讲述的是一对普通的出租车司机夫妻的生活,面对生活中的种种烦心事,夫妻俩仍然带着对生活的美好期待“行驶在路上”。将于5月7日和8日上演的西安市豫剧团豫剧《秦豫情》,以1942年河南大旱灾,300万人西出潼关大迁徙为背景,有机融合梆子腔和秦腔,展现了中原人民不畏艰苦的“扁担精神”。5月11日和12日上演的民族舞剧《草原英雄小姐妹》独辟蹊径,借助“穿越”的形式,让如今的孩子与上世纪60年代的小姐妹进行心灵碰撞与交融。 

6月8日演出的儿童剧《锛儿头小辫儿之疯狂的猿人》,虽然是一部儿童剧,却用荒诞的情节构建了具有现实主义意义的故事。展演收官剧目、音乐剧《国之当歌》将于6月22日和23日上演,上海歌剧院以作曲家聂耳的创作经历为主线,聚焦国家民族危亡与百姓生活苦难,讲述聂耳与左翼戏剧家田汉共同创作《义勇军进行曲》的故事。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作者:牛春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