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潘家园拍卖连环画 特设“大师课堂”

2019-04-26 16:30 千龙网

千龙网讯 4月25日至27日,潘家园第二十六届全国连环画交易在市场甲排前举办,汇集了来自不同年代的连环画精品,选材包含名家手稿、获奖作品、古典故事题材等,满足广大藏友们的需求。同期,在潘家园展厅内还将举行潘家园大师课系列课堂”——《拍卖见闻浅谈》及“连环画拍卖”。

36
4月25日至27日,潘家园第二十六届全国连环画交易在市场甲排前举办。(潘家园旧货市场供图)

4月27日上午10点,潘家园亲手打造的“潘家园大师课系列课堂”——《拍卖见闻浅谈》在潘家园市场收藏大厅二楼开课。本次课堂特邀国家注册拍卖师、持有国家文物局颁发的文物拍卖企业专业人员(玉石类)资质的扈新昭亲自授课。扈新昭将结合从业多年的实战经验,为广大文玩爱好者讲述有关拍卖的发展历史、拍卖的“奇闻趣事”以及拍卖的技巧等。

37
4月25日至27日,潘家园第二十六届全国连环画交易在市场甲排前举办。(潘家园旧货市场供图)

4月27日下午1点半,潘家园携手北京荣亨拍卖有限公司举行连环画精品竞拍活动,现场将有500多件拍品参与竞拍。本场拍卖会共分为4章,分别是第一章童年记忆(1949-1965年),第二章文革遗风(1966-1976年),第三章百花齐放(1977-1990年),第四章年之乐事(1949-1990)。

39
4月27日下午1点半,潘家园携手北京荣亨拍卖有限公司举行连环画精品竞拍活动。(潘家园旧货市场供图)

38
4月27日下午1点半,潘家园携手北京荣亨拍卖有限公司举行连环画精品竞拍活动。(潘家园旧货市场供图)

拍卖会现场亮点之一是广受连环画藏友们热捧的《渡江侦察记》,此件拍品由上海美术出版社1962年出版,顾炳鑫所绘的经典之作,有巨大的收藏投资潜力。此外还有一批名家之作,以50年代至60年代初为主,如赵三岛《杨毅传书》,王叔晖《飞虎山》《生死牌》,任率英《羞皇岛》,刘继卣《河神取妇》,吴光宇《张羽煮海》等。获奖作品有《芙蓉镇》《鉴真》。而题材方面,还有一批古典故事题材的连环画颇具收藏价值,如《女娲补天》《孙悟空大闹天宫》。

40
潘家园旧货市场供图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