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相约北京”艺术节将推出两场重量级芭蕾舞演出

2019-04-23 10:26 中国文化报

来源标题:“相约北京”艺术节将推出两场重量级芭蕾舞演出

4月17日,第十九届“相约北京”艺术节举办第二场发布会,介绍了今年艺术节期间将上演的两场重量级芭蕾舞演出的情况。

作为“一带一路”沿线重要枢纽国家的白俄罗斯,其芭蕾是世界艺术之林中的佼佼者。5月3日和4日连续两晚,白俄罗斯国家模范大剧院芭蕾舞团将在北京国家大剧院呈现由叶里扎耶夫编导、哈恰图良作曲的世界著名芭蕾舞剧《斯巴达克斯》。该剧集合了作曲家阿拉姆·哈恰图良、编舞瓦连京·叶里扎耶夫、指挥家雅罗斯拉夫·沃夏克和艺术家叶甫盖尼·雷希克等大师,自1980年首演后几乎征服了整个欧洲和亚洲的观众。该剧在2018年重排,白俄罗斯国家模范大剧院舞蹈指导和艺术总监瓦连京·叶里扎耶夫参与了此次重排。

作为备受中外瞩目的“亚洲文化展演”活动的开幕式演出,“亚洲芭蕾之夜”将于5月14日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启幕。这是一台芭蕾精华舞段的集锦演出,被业内称为“GALA”的演出是芭蕾界每逢节庆必推的演出形式。本次演出,中国中央芭蕾舞团将携手来自中国香港、广州及韩国、菲律宾等的芭蕾舞艺术家,共同献艺,共叙友情,将《天鹅湖》《阿莱城的姑娘》《春香之爱》《海盗》《爱神》《冬日漫漫》等古典与现代芭蕾剧目呈献给观众。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作者:宋佳烜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