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2019“书香通州”用诵读回顾70年辉煌
2019-04-23 09:08 千龙网

4月22日下午,2019“书香通州”全民阅读暨大运河阅读计划新闻通气会召开。主办方供图

千龙网北京4月23日讯 记者在“书香通州”全民阅读暨大运河阅读计划新闻通气会上了解到,2019年书香通州活动将于4月25日正式启动,在半年的时间内将举办大运河阅读行动计划、阅读进基层、打造通州“阅读榜样”、公务员读书会、阅读联动京津冀、阅读美丽新农村、走进副中心·阅读行通州等活动。

通州区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王立生在通气会上发布了“书香通州”全民阅读暨大运河阅读计划。王立生介绍,为激发通州民众的读书热情,推动副中心文化建设,通州区按照北京市委宣传部关于推进全民阅读的相关要求,在2018年的经验成果基础上进一步推进书香通州建设,不断丰富通州区文化底蕴,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依托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的活动平台,积极组织和开展丰富多彩的全民阅读活动。

用诵读回顾70年辉煌

4月22日下午,2019“书香通州”全民阅读暨大运河阅读计划新闻通气会召开。主办方供图

据介绍,2019年“书香通州”全民阅读暨大运河阅读行动计划启动活动将于4月25日在通州区文化馆一层剧场举办。活动将邀请知名朗诵艺术家陈铎、李慧敏、李元华、吴俊全、赵雍等表演嘉宾,用诵读的形式与读者共同回顾祖国走过的70年辉煌历程。来自大运河沿线城市的代表也将亮相活动现场,用访谈和接力朗诵的形式,展现大运河文化的魅力和大运河阅读的美丽图景。

阅读福利卡送进乡村

与2018年相比,2019年的书香通州全民阅读活动和大运河阅读行动计划将更加深入,也将覆盖更多区域。王立生介绍,今年的活动不仅将实现通州区街道乡镇的全覆盖,阅读美丽新农村活动还将阅读福利送到所有的乡村,阅读福利卡和福利包将送到每一个村庄,让通州人民真正享受到全民阅读带来的福利。此外,大运河阅读行动计划、阅读联动京津冀等活动,也将通州全民阅读的影响力辐射到更多区域,大运河阅读行动计划不仅将邀请更多城市和名家参与,带来更丰富的阅读内容,还将推出大运河阅读地图、大运河主题图书《阅读运河》等,进一步丰富和延续大运河文化的时代内涵。

2018年,北京市通州区创新推出大运河阅读行动计划,通过阅读联动了大运河沿岸18个枢纽城市,邀请到众多作家、名家积极参与,举办了大运河阅读接力、大运河名家领读、大运河主题征文、大运河流动书展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了主流媒体纷纷进行报道,在舆论上了形成了一股积极向上的传播热潮。“书香通州”在运河主题上的深耕细作,带来了以阅读为核心,跨区域合作的大运河阅读品牌认知,为大运河新阅读IP内容的开发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