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家园》主题摄影展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开展
2019-04-22 16:00 千龙网

0002

 4月18日,《家园》主题摄影展在北师大珠海校区开幕。(千龙网发 主办方供图)

千龙网讯 4月18日,由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主办,北京师范大学人文和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文化创新与传播研究院协办,北京师范大学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创新和传播研究中心和北师大珠海分校图书馆联合承办的王瑶《家园》主题摄影展在北师大珠海校区开幕。本次摄影展由著名文化学者于丹教授策划。

0001

4月18日,《家园》主题摄影展在北师大珠海校区开幕。(千龙网发 主办方供图)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党委书记耿向东,北京师范大学文化创新与传播研究院院长、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创新与传播研究中心首席专家于丹教授等嘉宾出席本次摄影展。据悉,这是自教育部正式发布关于同意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建设的批复后,在珠海校区举办的首批文化类活动。

0004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党委书记耿向东致辞。(千龙网发 主办方供图)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党委书记耿向东在致辞中提到《家园》主题摄影展反映了人类共通的人文关怀与悲悯情怀,能够增进不同国家与地区之间人们的相互了解与沟通,促进国际文化在粤港澳大湾区的有效传播。对于珠海分校而言,可以通过国际化的校园文化建设,培养与新时代共同前进的有为青年,鼓励他们勇敢地担负起历史赋予的重要使命。

0003

《家园》主题摄影展策展人、北京师范大学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创新与传播研究中心首席专家于丹教授。(千龙网发 主办方供图)

《家园》主题摄影展策展人、北京师范大学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创新与传播研究中心首席专家于丹教授表示,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创新与传播研究中心于2018年12月在珠海校区成立后,将扎根粤港澳区域文化特色肌理,紧扣人文湾区发展需求,将持续打造一系列具有区域认同度及国际识别度的文化品牌,激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为共建人文湾区献策尽力。此次举办《家园》摄影展,是著名摄影家王瑶多年拍摄成果的集成展示,更是结合北京师范大学推动中国文化影响力建设战略,以影像语言促进中国文化传播。

0005

中国摄影家协会名誉主席、摄影家王瑶女士。(千龙网发 主办方供图)

《家园》主题摄影展,以系列的形式向人们展示了不同国家、不同区域、不同种族的社会风貌和生存状态,以纪实摄影生成着一幅幅厚重、真实的当代世界人民“家园生活”画卷。摄影家王瑶女士作为中国摄影家协会名誉主席,曾获世界新闻摄影比赛“荷赛奖”金奖,她以一种深刻的人文精神和独特的文化视角, 聚焦于各个国家普通人群的内心世界和生命追求。

据悉,摄影展于4月18日至25日在北师大珠海分校图书馆面向公众免费开放。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