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阅读,我与祖国共成长”书评征集活动启动

2019-04-22 14:26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网

4月21日,“阅读,我与祖国共成长”书评征集活动在京启动,活动将用4个月的时间,广泛征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出版图书的书评,筛选出160篇优秀作品予以推广奖励。

此次“阅读,我与祖国共成长”书评征集活动由国家新闻出版署指导,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主办,《中国出版》杂志社承办,西南师范大学出版社协办。书评征集活动将紧紧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这条主线,以图书与文化记忆、家国情怀、个人成长为切入点,通过书评的方式,深入挖掘普通人、普通家庭与共和国同成长、共命运的生动故事,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昂扬旋律,进一步推动主题阅读活动的开展。

启动仪式上,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编委会主任,《中国出版》杂志社社长兼主编马国仓介绍了举办书评征集活动的初衷及相关情况。他说,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图书出版物市场不仅与祖国共同经历了70年的发展,也伴随着每一个人的成长。应该说,每个人都会记住对自己有过重要影响的那本书、那次阅读以及阅读带给自己的那些变化。而这也正是开展“阅读,我与祖国共成长”书评征集活动的初衷。他希望通过此次书评征集活动的举办,通过品书、评书、荐书这样一种方式,以小见大,回顾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全面展现我国出版业70年间繁荣发展的丰硕成果,激励出版行业践行“四力”、奉献精品,带动全社会重温经典、重拾感动,推动书香社会建设。

据悉,本次书评征集活动在书目选择上不设限制,以期达到对我国优秀重点图书的筛选与宣传。活动将邀请相关专家成立评审委员会进行评审,征集的作品将择优在《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中国出版》杂志等媒体刊发。优秀作品将汇编成册,结集出版。

活动启动仪式由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忠主持。

责任编辑:王漓鹂(QF0015)作者:范燕莹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