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用游戏让小读者爱上古诗

导读信息:如何培养孩子对古诗的兴趣,如何摆脱机械背诵的压力和烦恼,如何让孩子爱上古诗、掌握学习的技巧?这些成为不少家长“头疼”的问题。化学工业出版有限公司从“授之以渔”角度入手,2019年1月为3~8岁孩子策划出版了《让孩子着迷的古诗游戏书》(套装3册)。

导购建议:该套书通过社群营销模式,分享传统古诗魅力和育儿经验,让更多的孩子掌握学习技巧。

传统与创新的结合,用思维导图让孩子在游戏中爱上古诗。据化学工业出版有限公司悦读营销经理龚涓介绍,古诗类产品在市场上需求很大,但同类产品品种众多且质量参差不齐,家长在为孩子选书的时候往往很迷茫。《让孩子着迷的古诗游戏书》在策划之初就将目标读者定位于3~8岁孩子,让其在游戏中理解古诗、记忆古诗、运用古诗、爱上古诗。该套书选取了108首兼具美感、童趣的古诗,把思维导图与古诗结合,帮助孩子记忆、理解古诗的同时提升逻辑归纳能力,引导孩子学习绘制古诗思维导图;赠送54张古诗互动游戏卡,适合家庭和孩子进行小组比赛和游戏,激发孩子学习积极性;此外,所有古诗配有专业播音人员的朗读音频。

社群营销助力,扩大图书的社会影响。《让孩子着迷的古诗游戏书》形式新颖,为了将这一理念宣传出去,化学工业出版有限公司借助网络力量进行推广,营销人员准备好详细的视频及宣讲材料,深入较有影响力的微信公众号进行展示和讲解,并提供相应的视频辅助合作方理解。该套书受到了“丹妈童书”“悠贝”“小小包麻麻”等大力推荐,“深度育儿”“青稞营”“择学计”等微信公众号进行了跟进宣传。

2019年春节期间,“中国诗词大会”节目的热播进一步带动了读者对传统文化的兴趣和爱好,化学工业出版有限公司积极联系了大批线上qq群和微信群(个别微信群可进行十群同时直播),通过线上社群丰富的图文分享让更多的家长了解孩子学古诗的重要性,解决孩子学古诗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等。如何让社群的成员活跃起来?该公司悦读策划编辑闫春敏介绍:“在微信群分享时,我们通过一个飞花令游戏,就让发言的家长数量多了起来,纷纷直言‘要带着孩子学古诗’‘能出口成章的感觉真好’。这样的直播、分享、互动方式让读者更加了解产品特点。”据了解,为了进一步提升该书的影响力,化学工业出版有限公司在4月中旬继续推出线上课程活动。据化学工业出版有限公司市场部新媒体营销人员张蓉介绍:“该套书新颖的古诗学习方法吸引了众多读者的关注,目前我们已征集了31个微信群,推出了早教机构、育儿平台系列微课直播等,参与读者达10万人次。”

责任编辑:王漓鹂(QF0015)作者:王霖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