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白夜行》主演韩雪“假唱”引争议

2019-04-22 08:19 北京商报

4月21日,音乐剧《白夜行》在官方微博发布道歉信,并就20日晚演出中主演韩雪因身体问题,唱歌部分全部由录音代替一事道歉,称将在三个工作日内为当天观看演出的观众办理退票。虽然从严格意义上讲,在演出前提前告知观众放录音的行为并不算假唱,但仍有不少人认为音乐剧中出现放录音的情况不能被原谅,同时这一事件也引发了外界对假唱的再度关注。

据了解,4月20日晚,演出前几个小时,《白夜行》音乐剧的官方微博发出通知,称主演韩雪在前一天晚上突发急性声带炎,会取消之后的媒体采访活动。入座后,观众被告知韩雪感冒嗓子发炎了,临时决定音乐剧韩雪的歌唱部分全程放录音,不接受的可以退票。但有网友认为,音乐剧并非仅是听歌,而是现场近距离感受表演者的爆发性和感染力,放录音的形式势必让演出质量折损。而通常音乐剧都会备有B角,在A角身体出现问题时需要B角登场,主办方宁愿让一个声带受损的人上台放录音也不用B角,是出于对票房的考虑而不尊重艺术。对此,北京商报记者在微博私信《白夜行》音乐剧官方,并通过邮件联系了韩雪工作室,但截至发稿前均未收到回复。

据悉,B角救场是戏剧舞台演出长期以来形成的行规。然而,在如今许多由明星大腕挑大梁的剧目中,这一长期以来在舞台演出环节形成的定规铁律却面临着极大的挑战。道略演艺产业研究院院长毛修炳告诉北京商报记者,一些有明星参与的演出,很多演出存在着演员的无可替代性,“不少观众是冲着舞台上的大明星而来。如果花了好几百元买了高价票,却没看到心中偶像,观众不会买账”。此外,毛修炳表示,“提前告知了观众就不算假唱,观众的知情权还是得到了应有的保证。这可以说是一次演出事故,现场演出的不确定因素太多,很难避免”。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