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共享书房带百人挑战“马拉松”

2019-04-22 07:47 北京青年报

您多久没有安安静静踏踏实实读一本书了?4·23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在北青社区共享书房的五家书房里,“2019北京阅读马拉松”的活动激烈进行。来自社区的100名报名者为了这张珍贵的证书,更为了专注的阅读,展开了一场和自己的较量。

“全马”须读够10小时

北青社区共享书房是北京青年报开在社区里的公共阅读空间,居民捐出10本好书,即可享有在书房畅读一年的权益,这里好书云集,安静舒适,选择来这里挑战阅读马拉松,是明智之举。根据挑战规则,阅读时长不低于10小时,即成功挑战全程阅读马拉松;阅读时长不低于5小时,即成功挑战半程阅读马拉松;阅读时长不低于1小时,即成功挑战迷你阅读马拉松。

来自社区的百名挑战者有老者、有孩童,也有一个个家庭。通过提前线上报名,于活动当天来到共享书房,签到领取号码牌、阅读护照、抽绳包,并贴上起始时间贴纸,选上一本喜欢的书,便进入挑战区域开始阅读。

挑战成功的社区居民不但可以获得由“第九届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2019阅读马拉松活动组委会颁发的纪念证书,还能获得北青社区共享书房的专属福利——在书房畅读3个月的权益。对于书房会员,这个权益是可以累加的。

共享书房成“昌平区代表”

为促进阅读理念深入人心,推动阅读风尚香满京城,日前,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领导小组办公室策划“壮丽70年 颂读新时代”诵读活动并录制宣传片。北青社区共享书房作为16+1区阅读马拉松代表之一,代表昌平区参与了宣传片录制活动,这部宣传片于4月20日第九届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全年工作启动仪式上播放。

“阅润昌平,回天有我”。这是北青社区共享书房在宣传片录制中的发言。北京青年报在昌平区开办了两家社区共享书房,一家在回龙观流星花园三区,一家在天通西苑第一社区,不仅受到了社区居民的欢迎,也得到了社区居委会的支持。

开在天通西苑第一社区的共享书房,收到了来自居委会专门购置的百余本全新好书,天通西苑第一社区党支部书记杜佳更是号召社区居民来共享书房捐书、阅读。为书房题写匾额的社区书法爱好者王增尧老师表示:“看书学文化是最大的好事,能给书房写几个字也是我的荣幸。”

会员快来领公益证书啦

北青社区共享书房源源不断地收到居民捐来的好书,我们请本报资深美编左老师为捐书的朋友们精心设计了一张公益证书。看到印刷出来的第一批证书,书房的工作人员都觉得非常好看。“像绘本一样美!”一位书房管理员说道。

上周三,一名五岁的小朋友来到北苑绣菊园的共享书房捐书,收获了自己人生中第一份公益证书的她非常兴奋,高高举起拿给妈妈看。她的妈妈说:“对孩子来说,这是一份很有意义很有纪念价值的证书。”

上周四下午,在天通西苑第一社区的共享书房里,放学后赶来的四个小学生排队领取属于他们自己的公益证书。其中一名小学生的奶奶说:“孩子妈妈在居民群里看到了领取公益证书的消息,孩子知道后在今天上学路上就反复提醒我,放学第一件事一定要来这儿,领完了再回家写作业。可见孩子多‘宝贝’这张证书!”

还没领取公益证书的居民朋友,得空就来书房喔!

文并摄/北青社区报 张莱迪

北青社区共享书房已开启六家

1.北苑绣菊园:北京朝阳区北苑绣菊园三号楼底商OK家内(幸福泉幼儿园对面)

2.回龙观流星花园三区: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流星花园三区31号楼3单元103号OK家内

3.天通苑西一区:北京市昌平区东小口镇天通西苑一区16号楼1层2单元OK家内

4.海淀建西苑:北京市海淀区建西苑北里2号楼底商OK家内

5.通州巴克寓所:北京市通州区怡乐北街巴克寓所一号楼OK家内

6.海淀永泰园:北京市海淀区永泰园16号楼1层OK家内

开门时间:早十点—晚八点

会员制度:捐十本好书即享畅读一年的权益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