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2019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大使冯远征:倡议北京市民每月读一本经典书
2019-04-20 16:08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4月20日讯(记者 王硕)20日,2019北京全民阅读暨第九届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启动活动在朝阳公园举办,北京书市于当日同时启动。北京各区委宣传部、文化和旅游局有关负责人,合作机构、图书馆、媒体代表等共计300余人参加启动活动。

本次活动以“壮丽70年,颂读新时代”为主题,由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领导小组主办,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新闻出版局承办。中共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杜飞进,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邬书林,中宣部出版局巡视员、副局长王志成,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野霏,北京市委宣传部秘书长张爱军等嘉宾共同出席。

4月20日,2019北京全民阅读暨第九届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启动活动在朝阳公园举办。图为嘉宾与现场观众们分享“我和书的故事”。主办方供图。

活动由中央电视台节目主持人郭志坚和北京电视台主持人聂一菁共同主持。知名表演艺术家蓝天野,《北上》作者、“70后”知名作家徐则臣,掌阅创始人、北京市政协委员张凌云,“凯叔讲故事”创始人及CEO王凯(凯叔)作为特邀嘉宾与现场观众们分享了“我和书的故事”。

凯叔结合自己的工作表示,“每个年龄段孩子读书的侧重点不一样。对于幼龄儿童来说,最重要的是培养孩子打开书的感受。如果哪本书他打开的时候,收获的是愉悦的体验,他就会习惯这样的方式,慢慢阅读这件事就会融入到他的血液当中,所以读比读什么重要。而对于上学的孩子来说,读什么则更为重要。”他强调,“给孩子讲故事最好的那个人就是亲生爹妈”。

4月20日,2019北京全民阅读暨第九届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启动活动在朝阳公园举办。图为“阅读大使”冯远征宣读阅读倡议书。主办方供图。

随后,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阅读大使”冯远征宣读了“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阅读倡议书,他倡议每个北京市民加入“阅读+我”行动计划,每月“读一本经典书,游一处书香地,留一段好声音,享一年好时光。”

北京市陈经纶中学民族分校50名小学生还为现场观众们颂读了诗歌名篇《读中国》。获选“全国书香之家”的家庭也亲临现场领取奖项。

九大重点活动齐亮相

“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历经8年发展,如今已拥有19个阅读推广品牌项目,33家市级成员单位, 500多家出版和文化单位和万余名专业阅读推广人。

2019年北京阅读季活动期间,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启动式暨全城尚读系列活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阅读活动、“庆70周年,读70种书”主题荐书活动、“一带一路”主题阅读活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主题读书活动、阅读“七进”活动、“读北京·游北京·讲北京·爱北京”阅读活动、社长总编辑荐书评书活动、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阅读盛典等九大重点活动将全部亮相。

线上线下“阅读+”

围绕“4·23”世界读书日,阿里文学、晋江文学城将、磨铁文学、铁血网等多家数字出版机构设计了多场签售、新书发布、经典诵读等各类阅读活动,掀起线上线下阅读高潮。

“阅读+戏剧”、“阅读+公益”、“阅读+行走”、“阅读+摄影”、“阅读+音乐”、“阅读+电影”等跨界合作,也将开启今年全新的阅读模式。

北京阅读季领导小组办公室今年还重点策划实施了2019年北京“阅读马拉松”活动,联结北京200余家新型阅读空间,让市民就近走进阅读空间,与大家一同接力阅读、分享阅读、体验阅读。

4月20日,2019北京全民阅读暨第九届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启动活动在朝阳公园举办。图为北京市陈经纶中学民族分校50名小学生颂读诗歌名篇《读中国》。主办方供图。

责任编辑:王硕(QZ0005)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