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图书至低1元 周末来北京书市“淘书”
2019-04-20 12:14 千龙网

4月19日上午,2019北京书市在朝阳公园正式拉开帷幕。图为读者在特价书摊“淘书” 。千龙网记者 张静摄。

千龙网北京4月20日讯(记者张静)4月19日上午,2019北京书市在朝阳公园正式拉开帷幕,虽然是工作日,还是有不少读者背着书包、推着手推车和行李箱前来淘书。虽然现在买书很方便,网店和实体书店打折促销的活动不少,但逛书市“淘书”的快乐,只有在现场体验过才明白个中趣味。今年书市开设了600余个展位,多数展位推出了2-8折的打折优惠,不少展位推出10元3本特价书摊,最便宜的图书低至1元一本。

4月19日上午,2019北京书市在朝阳公园正式拉开帷幕。图为读者在特价书摊“淘书” 。千龙网记者 张静摄。

因为19日是工作日,从四面八方赶来的“爱书人”多数都上了年纪,但他们的活力丝毫不比年轻人逊色,中午时分不少人手中就已经拎了一大袋子淘来的好书。

从书市几十万种书里挑出自己心仪的书,如同大海捞针。“逛逛书摊挑几本书,这是种享受。”一位头发花白的读者十分享受淘书的过程,这次她买了两套连环画《红日》和《地下斗争故事》 “买《红日》是因为曾经看过《红日》这个电影,《地下斗争故事》是想看看抗战的经典故事,这两套两套连环画只花了28元。”

4月19日上午,2019北京书市在朝阳公园正式拉开帷幕。图为书市摊位上摆放的珍贵孤本书籍。千龙网记者 张静摄。

很多人来书市淘书,不仅因为书籍众多,而且不少摊位在出售珍本古籍,一般是很难买得到的。一位读者一边翻看着摊位上的图书,一边跟自己的老伴聊天:“淘书需要你细心耐心地寻找,在找书的时候就像淘古董,要有一定的耐心,好的东西都是经过寻觅才找到的,是大浪淘沙。”

4月19日上午,2019北京书市在朝阳公园正式拉开帷幕。图为读者挑选英文原版书籍。千龙网记者 张静摄。

进口原版书的摊位内年轻人占多数,“看!这个是X战警的原画!好精美!”三位年轻的读者在众多书籍中发现了一本漫威画册,呼唤小伙伴一起欣赏。另一位女读者在原版书的特价书手推车内搜寻的半个多小时,终于挑选出三本满意的书籍,她告诉记者自己挑的基本上是小说类:“原版书摊上基本都是儿童书籍,成人类图书比较少,今天能挑到这几本特价书已经很知足了。”

此外,除了卖书的摊位之外,今年书市上还设有换书市集,爱书之人不仅把无用的图书变有用,还能以书会友,“淘书”的路上又增加许多乐趣。

4月19日上午,2019北京书市在朝阳公园正式拉开帷幕。图为读者挑选书籍。千龙网记者 张静摄。

据了解,2019 北京书市开设五大展区600余个展位,在4月19日至29日期间将举办图书签售、公益讲座、影片展播等百场文化活动。读者可通过北新网APP专版、北京市新华书店连锁有限责任公司微信公众号免费抢票,每个手机号可获取北京书市电子门票2张。

读者还可通过关注“北京文惠卡”微信公众号或参加北京文惠卡特色文惠市集活动,领取文惠券,在北京发行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展区、花市新华书店展区以及特色文惠市集内的文惠券合作单位消费,享受满减优惠。

4月19日上午,2019北京书市在朝阳公园正式拉开帷幕。图为读者挑选书籍  千龙网记者 张静摄

责任编辑:王硕(QZ0005)作者:张静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