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首艺联”发布2019年重点活动 将建立艺术电影宣发基金
2019-04-19 19:07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4月19日讯(记者 纪敬)4月19日,“首都之星艺术影厅联盟”2019年重点活动发布暨新加盟影院授牌仪式在京举行。

据首艺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将开展一系列庆祝建国70周年向祖国献礼的主题展映活动,包括“首艺联·舞台光影——国家大剧院红色经典歌剧电影展映”、与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组委会合作开展的“首艺联·经典再现——七十年经典体育电影回顾展”,及重点献礼影片的放映等。

7
4月19日,“首都之星艺术影厅联盟”2019年重点活动发布暨新加盟影院授牌仪式在京举行。(主办方供图)

还将在下半年继续带来“首艺联·国际视野——一带一路国家主题展映”,其主题展映单元将举办阿尔巴尼亚等国的影展,让首都观众看到一批前所未闻的优秀电影作品。今年首艺联与同仁堂、北京京剧院合作,将重点做好京剧电影《风雨同仁堂》的放映,大力弘扬经典、传统文化。

首艺联还将加大力挖掘优质的艺术影片和小众佳作,扶持优秀的青年导演,建立艺术电影的宣发基金。在发布会上,首艺联分别与大象电影和北京青年影展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将深度参与北京青年影展的征片和大象点映的影片挑选,对优秀影片将进行重点宣发放映。

为了确保放映影片的质量,首艺联今年增加了影片赏评团机制,邀请了多位资深影评人、电影学者、艺术电影从业者作为赏评团成员,对首艺联拟放映的影片提前进行严格筛选,并从各自不同的立场和角度将影片介绍给观众。

此外,首艺联还将侧重优秀纪录电影的挖掘和推广,将更多认真讲好中国故事的优秀纪录片呈现给观众。今年首艺联的放映单位新增13家,截至目前,首艺联加盟影院及高校共有33家。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