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阅读北京”2019系列文化活动在首图启动
2019-04-19 13:46 千龙网

4月19日,“阅读北京——2019年度首都市民阅读系列文化活动”全面启动。图为首都图书馆党委书记、代馆长肖维平发布2019年“阅读北京”活动内容。千龙网记者 纪敬摄

千龙网北京4月19日讯(记者 纪敬)4月19日,在第24个“世界图书和版权日”来临之际,“阅读北京——2019年度首都市民阅读系列文化活动”在首图启动,全年将接连不断为市民推出优质的阅读活动。

启动仪式上,首都图书馆党委书记、代馆长肖维平对2018年“阅读北京”活动的成果进行了回顾,同时发布了2019年“阅读北京”活动的主要内容。2019年“阅读北京”主题为“阅动京城 礼赞祖国”,由五个板块组成,分别是“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的全市诵读大赛、“十佳优读空间——百姓身边的基层图书室”推优活动、“阅读之城——市民读书计划”图书推荐活动、“阅读伴我成长”少儿阅读主题活动、“最美书评”征集评选活动。

4月19日,“阅读北京——2019年度首都市民阅读系列文化活动”全面启动。图为中国图书馆学会秘书长霍瑞娟为评论家李敬泽颁发2019年“阅读北京”推广大使证书。千龙网记者 纪敬摄

中国图书馆学会秘书长霍瑞娟为作家、评论家李敬泽颁发了2019年“阅读北京”推广大使证书。李敬泽还为在场的读者带来了主题演讲。

据了解,今年“阅读北京”将打造一个全新的网络总平台作为活动总载体,通过这个平台,市民能够更加具体全面地了解“阅读北京”的整体构架,以及各项活动的具体时间和结果。还将组织一系列特色专题活动,如举行名家专场诵读会、打造“领读者宣讲团”、鼓励宣讲团走进社区、养老院、社会福利院等基层单位。

4月19日,“阅读北京——2019年度首都市民阅读系列文化活动”全面启动。图为彩虹姐姐表演《阅读的魔力》。千龙网记者 纪敬摄

今年“诵读大赛”线上赛区的形式将更加多元,市民除了可以在优化升级后的微信小程序直接参赛,还可以通过设置在相关图书馆的特色朗读亭、第三方平台等渠道参与大赛,共享诵读之美。“最美书评”征集评选活动将突出“微书评”板块,利用微博平台拓展活动的影响力与传播力,降低活动参与难度,倡导人们阅读好书、分享好书。本届“最美书评”评选出的优秀的作品也会被结集出版。

4月19日,“阅读北京——2019年度首都市民阅读系列文化活动”全面启动。图为北京人艺演员孙星朗诵《红烛》。千龙网记者 纪敬摄

在启动仪式中,2018年“阅读北京”推广大使、北京电视台主持人彩虹姐姐带来了开场表演《阅读的魔力》。北京天合朗诵艺术团和北京人民艺术剧院演员孙星分别带来了以《阅读的力量》和《红烛》为主题的诵读表演,共同宣扬阅读之美。

4月19日,“阅读北京——2019年度首都市民阅读系列文化活动”全面启动。图为北京天合朗诵艺术团现场朗诵。千龙网记者 纪敬摄

据悉,“阅读北京”是面向首都市民举办的阅读系列公共文化活动,依托于北京市公共图书馆四级服务网络,旨在通过完善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营造“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良好文化氛围。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