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世界读书日将至 “先生的书房”开讲

2019-04-19 07:59 北京青年报

第24个“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以“读经典 学新知  链接美好生活”为主题的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也随之而来。4月23日上午10时,在国图艺术中心主会场及全国多个省市图书馆分会场,国家图书馆联合全国图书馆界将举办一场属于每位读者的全民读书盛典。

4月23日当天,在国图艺术中心主会场,“国图公开课”将以“先生的书房”形式推出社科类、科普类两场大家主题演讲。社科类主题演讲人为原清华大学思想文化研究所所长钱逊,科普类主题演讲人为原军事医学科学院院长秦伯益。

“经典·诵读”亲子活动也将于4月23日举行,届时,15组家庭将走进国家典籍博物馆,体验该馆精心打造的品牌活动。活动分为主题参观、吟诵两个环节,为公众提供一场生动有趣的传统文化沉浸体验。

4月22日至26日每天上午,国图艺术中心电影厅将开展“光影中的名著”公益展映活动,播放《智取威虎山》《人生》《野山》《悲惨世界》《村戏》5部根据经典名著改编的电影,以影视的形式推广阅读,发挥视听服务阵地的作用。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