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简单,应对复杂世界的利器》原来世上最难的事 是简单生活
2019-04-17 16:30 千龙网

《简单,应对复杂世界的利器》

常有朋友和我抱怨自己的生活:“为什么我做事总是半途而废,定下目标又不肯坚持?为什么我永远忙得不可开交,最终却好像一无所获?为什么我已经足够委曲求全,却总是被人刁难?’当然还有被众人认为是玄学的问题,为什么我打扫完房间后,只要一天时间,它就恢复原状?”

不知道正在看这篇文章的你是否也有同样的困扰呢?也许你觉得这些问题毫无关联,不过是生活中的种种苦恼。但若是我告诉你,其实只要掌握好一种思维方式,便可以把这些烦恼通通击倒,你又是否想听呢?

感谢《简单,应对复杂世界的利器》为我们送来了这样一份礼物。它教会我们如何去跃升思维,在复杂的世界中,拨开重重迷雾,看清生活本质。“帮助我们找到真正适合自己的成功路径和生活方式,过上目标明确、真实自由的生活,也是从繁杂状态中抽身而出的最有效的方法。”

要解决问题,先要搞清楚问题从何产生。其实当你静下心来观察日常生活时,你会发现许多困扰我们的事情都来自于快节奏的复杂世界。身边的每一个人都好似追求更快的速度,全世界都试图超越自身以及人类的极限。可在追逐远方的道路上,我们却常常深感迷茫,内心也日渐疲惫。于是我们被欲望裹挟,被选择困扰,被琐事蚕食着时间和精力,想要挣脱却别无选择。

我明白,也许在你经历了无力地挣扎之后,只能对自己说一句:“算了,世界太复杂了,我也没办法”。但早在王尔德的诗中,他早已为我们点出了生活的真谛:“生活并不复杂,复杂的是我们人自己。生活是简单的,简单的才是正确的。”

于是我们想问,那到底什么是简单的生活呢?你看,复杂久了,连简单都忘了。所以我会说,最难的事情,是简单生活。

现在请你闭上眼,打开尘封已久的心门,去看看里面是一片怎样的世界。在这里,有你想做的事,也有你想要的生活。也许你总能听到不忘初心。初心其实就承载了你活在人世间的意义。

你想要写作,那你就去写。你要有好身材,那就去锻炼。你想要在工作场上所向披靡,就要集中火力攻克难题。苹果公司前CEO乔布斯一直奉行less is more(少即是多)的准则。他曾这样说道:“专注和简单一直是我的秘诀之一。简单可能比复杂更难做到:你必须努力理清思路,从而使其变得简单。但最终这是值得的,因为一旦你做到了,便可以创造奇迹。”

当你面前只有一个目标时,你会拼荆斩棘,奋勇前进。

当你面前有两个目标时,你可能会一边往前一边想,我应该给哪边多分一点力?

但你面前有十个目标时,你可能就迈不出第一步了。

你觉得世界变复杂了,其实是你变复杂了。你想要的太多,所以你得到的变少。

宫崎骏在《龙猫》中传递了自己的价值观:小时候,幸福很简单; 长大了,简单很幸福。 

简单生活,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不是喝几碗鸡汤,喊几句口号就能做到的。

然而,在这个纷纷扰扰的世界里,其实充满简单的逻辑。能否找到这个逻辑,认清这个逻辑,就是人与人之间拉开差距的重要原因之一。

那些高手之所以成功,是因为他们对这种逻辑领悟得更早,应用得更好。

简单生活,并不意味着简陋的生活,它是经过思维跃迁之后,找到真正适合自己的成功路径和生活方式,过上目标明确、真实自由的生活,也是从繁杂状态中抽身而出的最有效的方法。

想要过简单生活,需要摒弃那些旧有观念的束缚,提高认知水平,调整心态,给自己的头脑、心智来一次脱胎换骨般的升级迭代。

当亲爱的你翻开这本书时,会发现里面不讲废话,只说方法,用近百个源自生活场景的生动故事,引出简单生活的“心法”,让我们从认知、心智、时间、关系、心态、生活六大角度,得到真正的提升。

当你学会了最简单的方法管理时间,知道了最应该在什么事情上用力,就能彻底摆脱忙乱疲惫的状态,在已拥有的一切之下,发现自己想要的生活……

【作者简介】

姬晓安:理性思考,感性生活的践行者。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不讲正确的废话,以简洁的笔调阐述深刻的道理。

【内容简介】

好的故事没有槽点,好的人生必定简洁

真正了不起的人和事,无不简洁而纯粹

知名作者姬晓安心理励志新作,一本写给渴望以简单对抗复杂世界的读者的心灵能量书。

越高级的东西越简单,真正的大智慧,是善于把复杂的事情简单化。打开这本书,你便可以卸掉生活的重负,专注于生命中真正重要的事情,学会选择性放弃,不在无谓的事情上用力;学会对关系断舍离,把一些人请出自己的生命——在已拥有的一切之下,发现你想要的生活。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