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春日与书有约 2019北京书市优惠指南来啦
2019-04-17 16:12 千龙网

4月19日至4月29日,2019北京书市将在朝阳公园举办。千龙网记者 张嘉玉摄

千龙网北京4月17日讯(记者 张嘉玉)4月19日至29日,北京书市将在朝阳公园举办,2019北京书市以“壮丽七十载·书香满京城”为主题,开设五大展区600余个展位,举办图书签售、公益讲座、影片展播等百场文化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读者可通过北新网APP专版、北京市新华书店连锁有限责任公司公众号免费抢票,每个手机号可获取北京书市电子门票两张。

开设五大展区600余个展位

王府井书店老照片首次展出

2019北京书市聚集中国出版集团、中信出版集团、北京出版集团、中国北京出版创意产业园区优秀图书发行企业、北京发行集团等300余家国内知名出版发行单位,将集中展示展销近50万种古今中外优秀出版物及文化产品。

书市设置主旋律精品展区、古旧图书展区、优秀图书展区、文化创意产品互动体验区和“壮丽七十载 书香满京城”喜迎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图片展区,共五大展区。

其中,古旧图书展区内,中国书店选派古籍书店、读者服务部、中关村店、新街口店、灯市口店、雁翅楼店、前门书店和前门东大街店等8家门店前来参展。孔夫子旧书网集中展售十万余种古旧图书文献,包括特色明清古籍、民国图书、民国期刊、名人手稿墨迹等,以及毛边本、名家签名本等独家定制书。

位于朝阳公园西侧甬道的“壮丽七十载 书香满京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图片展呈现百余幅图片,讲述北京出版发行业的奋进历程。王府井书店的历史老照片也将首次与读者见面。

名家名人做客书市

时光电影院展映影片

2019北京书市推出名家签售、文化讲堂、青少年阅读和科技体验等百余场文化体验活动。书市在下沉广场活动区特别打造“时光电影院”,集中展映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的优秀影片,为读者品味书香之余,再添光影韵味。

书市期间,评剧表演艺术家刘兰芳、清华大学教授彭林、京味作家刘一达、表演艺术家六小龄童、表演艺术家马德华等名家名人将来到书市,在新书首发式、签售会等图书文化活动中与读者见面。

书市还将组织一系列青少年互动体验活动。行路探险《小小少年走世界》主题讲座、“图书是怎么造出来的?”印刷体验活动、“博物馆里有什么?”趣书博物馆体验活动、“画出七彩童年”儿童绘画体验活动、“英语派对”互动分享会等活动打造小读者专享阅读新空间。

新华书店70年变迁场景体验展按照真实书店场景搭建,读者通过移步换景式的场景体验,可以穿越时光隧道,来到质朴求知的六、七十年代,走进柜台,拿起算盘;步入欣欣向荣的八、九十年代,请营业员分类别开票,隔着柜台取书;进入蓬勃发展的新世纪,感受自由选购、统一结算的便利;迈进日新月异的新时代,体验集休闲阅读和文化享受于一体的“智慧书店”。

“换书大集”全新升级

四大分会场呈现阅读盛宴

与往届书市“换书节”相比,本届书市“换书大集”活动面积扩大到400平米,以“亲近阅读、热爱阅读、分享阅读”为主旨,设置官方换书区和自由换书区两个平台。

官方换书区由中国书店承办。由工作人员评估交换图书的价值,换取面值不等的换书券。读者可持换书券在换书区指定区域,以换书券面值抵扣同等价值的现金。在自由交换区,书友之间可自由协商交换。自由交换区需通过北新网公众号注册报名,并进行日期预约。

北京书市在北京图书大厦、王府井书店、中关村图书大厦、亚运村图书大厦设立分会场,组织图书联展、名人签售、讲座、少儿互动等各类活动,丰富书市活动。

奉上优惠指南 玩转北京书市

读者可通过公众号及APP免费抢票

读者可通过北新网APP专版、北京市新华书店连锁有限责任公司微信公众号免费抢票,每个手机号可获取北京书市电子门票2张。同时,读者还可线上浏览书市地图、活动日程、名人荐书等信息,并直接购买书市现场图书。

读者在书市可购买到折扣图书。北京发行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展区图书全场八折优惠。进口原版图书、音像制品展区现场新书全场8.5-9折,进口原版特惠图书专区图书3-5折特惠。中国书店8家门店书市古旧书销售区,折扣幅度为4-7折。

读者还可通过关注“北京文惠卡”微信公众号或参加北京文惠卡特色文惠市集活动,领取文惠券,在北京发行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展区、花市新华书店展区以及特色文惠市集内的文惠券合作单位消费,享受满减优惠。

此外,书市推出预定送书上门、特殊人群绿色购书通道等便民服务举措,并开设中国邮政快递服务点,为购书读者办理邮寄图书到家的业务。

据悉,本届书市由北京市委宣传部主办,北京发行集团、北京出版发行业协会承办。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