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中国青年数字阅读经典榜单出炉

2019-04-15 15:03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网

4月12日,中国青年阅读指数青年数字阅读经典榜单在第五届中国数字阅读大会上出炉。

榜单运用大数据技术,甄选出对青年精神生活提升有价值、对青年认识世界具引领作用的数字经典著作,分为“主题出版”“传统文化”“文学名著”“历史读物”“哲学经典”“人文社科”“科普知识”“数字期刊”8个板块,涵盖《苦难辉煌》《论语译注》《战争与和平》《生如夏花》《红岩》《平凡的世界》《全球通史》《理想国》《爱的教育》《艺术的故事》《时间简史》等70部古今中外经典名作,以及《中国青年》《青年文摘》《青年文学》《中学生》4本青年类期刊。

中国青年阅读指数通过追踪青年数字阅读行为发现,传统经典著作的思想范式、叙事模式等,与数字文化产品共同丰富和提高着青年文化生活的内涵和品质。

此次中国青年阅读指数在大数据中提炼青年数字阅读经典榜单,旨在让青年阅读经典,重回阅读之源,精读这些推动伟大时代进步的“精神图谱”,在阅读中成长,在成长中创造,在创造中转化。

发布此次榜单的中国青年阅读指数,是中国首个以青年阅读行为为主要方向的大数据产品,由中国青年出版总社与成都数联铭品科技有限公司(BBD)联合研究开发。

责任编辑:王漓鹂(QF0015)作者:陈妙然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