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栗原小卷来京亮相日本电影周

2019-04-15 07:50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栗原小卷来京亮相日本电影周

4月14日下午,当著名日本演员、日本日中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栗原小卷微笑着用中文向观众问候时,台下响起了热烈的掌声。作为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北京展映单元组成部分,2019北京·日本电影周当日宣布开幕,《相好伞》《雪之华》等6部最新日本人气电影将在北京多家影院放映。

作为中国观众熟知的著名日本演员,栗原小卷与中国结缘始于40年前。当时她主演的《望乡》让中国观众记住了片中美丽善良的年轻女记者三谷圭子,随后上映的《生死恋》更是引发了中国的“栗原小卷热”。

“我曾带着自己主演的电影参加了1979年在中国举办的日本电影周,由此让更多中国观众认识了我。我的恩师千田是也老师、刘德有老师等前辈都教导我认识到中日文化交流的珍贵意义。”栗原小卷回忆,即使在多年前中日两国文化交流面临困难的时期,两国电影工作者仍以文化交流的坚定意志超越了各种困难。“我希望中日两国在各方面的交流都能顺利发展,实现两国永远的和平友好。”

此次参与展映的电影包括《38岁的伊丽卡》《相好伞》《直到遇见九月之恋》《天空餐厅》《雪之华》等。日本已故演员树木希林的遗作《38岁的伊丽卡》将在本届日本电影周期间放映,片中她饰演伊丽卡的母亲。导演日比游一透露,树木希林也参与策划了该作品,遗憾的是她没能看到该片上映。女主演浅田美代子说:“拍摄影片时,树木希林就像我的长辈、我的师友,我得到了她的许多指导。相信大家在观看时会感受到,树木希林与我们同在。”2019北京·日本电影周将持续至4月20日。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王广燕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