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国家文物局:正在对意大利返还中国文物艺术品进行鉴定等工作

2019-04-12 08:56 中国文化报

国家文物局相关负责人4月11日表示,正在组织专家对10日早晨抵达北京的796件套意大利返还中国文物艺术品进行鉴定研究等工作。在相关工作结束后,这批文物艺术品中的一部分将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与公众见面。

这位负责人说,从文物本身的价值来看,这批文物艺术品年代跨度长、数量多、类型丰富;从社会价值来看,它们能唤起全社会对我国文物保护和对海外流失文物追索工作的重视。依照相关的国际公约,国家文物局下一步还将继续加强与各国的合作,推进海外流失文物追索工作,让更多的文物回归祖国怀抱。

2007年,意大利文物宪兵在本国文物市场查获一批疑似非法流失的中国文物艺术品,随即启动国内司法审判程序。中国国家文物局得知相关信息后,立即对接意大利文化遗产主管部门,开展流失文物的追索返还工作。后历经10余年漫长追索,意大利法院最终作出向中方返还796件套文物艺术品的判决。

责任编辑:王漓鹂(QF0015)作者:施雨岑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