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国家大剧院歌剧节启幕

2019-04-11 15:42 北京晚报

昨晚,国家大剧院制作的威尔第歌剧《假面舞会》第四次登上舞台,正式揭开了为期116天的国家大剧院歌剧节·2019的序幕。

执棒本轮演出的是大剧院音乐艺术总监吕嘉。他凭借对意大利歌剧的深刻见解,率大剧院管弦乐团与合唱团精彩演绎了该剧悲喜交织的音乐。突尼斯裔法国歌唱家阿玛迪·拉加在剧中饰演“古斯塔夫三世”,以他充满光彩的嗓音咏唱着这个人物的深情与宽厚。此外,饰演“阿米莉亚”、“雷纳托”等角色的女高音斯维特拉·瓦西列娃、男中音谢尔盖·穆尔扎耶夫等歌唱家也有着精彩的呈现。今晚著名华人歌唱家莫华伦、孙秀苇将领衔带来另一组阵容的演绎。

《假面舞会》之后,国家大剧院歌剧节·2019还将陆续有8台中外歌剧与两场国家大剧院驻院歌剧演员音乐会与观众见面。接下来,4月24日,江苏大剧院、江苏省演艺集团出品的原创歌剧《拉贝日记》巡演版将在歌剧节上亮相,该剧也是国家大剧院特别策划的“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演出之一。《拉贝日记》由唐建平作曲,周可编剧,周沫导演,指挥家许忠执棒,薛皓垠、徐晓英、田浩江等歌唱家共同出演,以国际视角和世界语言回望历史创痛,礼赞今日和平。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