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中国小提琴作品百年经典首发

2019-04-11 08:00 人民日报

为全面梳理20世纪中国小提琴艺术创作的发展脉络、推动中国小提琴艺术的传播与发展、促进中西方音乐文化交流,图书《中国小提琴作品百年经典(1919—2019)》9日在沪首发。该书由小提琴演奏家、教育家丁芷诺担任主编,小提琴演奏家、作曲家杨宝智担任顾问。

100多年前小提琴开始了“中国之旅”,经过几代音乐人的不懈努力,中国涌现了许多优秀的小提琴作曲家和演奏家,以及大量具有鲜明中国特色的小提琴作品。该套图书甄选出79位作曲家的101首小提琴作品,采用编年体编撰方式,为每一首入选作品标注创作年代、时代背景,并附以作曲家生平考证、简介评述,是一套集历史、学术与演奏为一体的权威读物。其中,第一首作品是地质学家李四光于1919年创作的《行路难》,这是目前所见最早由中国人创作的小提琴作品。

责任编辑:王漓鹂(QF0015)作者:曹玲娟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