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索明芳喜悲两出戏 让观众领略花旦魅力

2019-04-08 08:01 北京日报

清明小长假期间,北京京剧院优秀花旦演员索明芳在长安大戏院举行“明媚芳馨”专场演出,上演《春草闯堂》《红楼二尤》两出花旦经典剧目。

索明芳自幼学习京剧,凭借热爱与天赋学过张派青衣、武旦、花旦,她的刻苦认真也让她收获了不错的成绩,用老师们的话来说:“看小索演出,一点也不让人紧张。”2016年,她拜在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刘长瑜老师门下。在恩师的悉心教导下,索明芳先后学习、加工提高了《金玉奴》《辛安驿》《红灯记》《红楼二尤》《燕燕》等花旦经典剧目,并将所学呈现于舞台。

2018年,在剧院的大力支持下,她首次举办自己的个人专场演出,《红楼二尤》《燕燕》的精彩亮相,令观众赏心悦目。之后,索明芳在继续打磨加工已学剧目的同时,又学习了刘长瑜老师的代表剧目《春草闯堂》。京剧《春草闯堂》是在蒲剧的基础上移植改编而来,1963年由刘长瑜老师首次演出,无论从剧本本身还是艺术家的舞台呈现,都堪称经典。

此次专场演出,索明芳上演《春草闯堂》《红楼二尤》一喜一悲两出大戏,对其本人充满挑战,对观众而言则颇具吸引力。演出后,资深的戏迷表示,通过两出大戏,看出索明芳功底扎实,眉梢眼角都是戏,看得过瘾;不太懂戏的观众看了《春草闯堂》也觉得格外热闹,领略到了花旦行当的魅力。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