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世园会倒计时:"长颈鹿一家"入驻世园会植物馆

2019-04-06 08:57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长颈鹿一家”入驻世园会植物馆 由回收的濒危树木木材制成 是世界上最大的浮木动物雕塑

本红树林、热带雨林、屋顶花园……北京世园会核心场馆之一的植物馆就像一个“万花筒”,将用让植物自己“讲故事”的方式,为游人集中呈现1000多种珍贵植物。植物馆屋顶上的花园里,一组长颈鹿雕塑不仅创下世界之最,还是一个潜在的网红打卡地。

植物馆坐落在中国馆西侧,包括热带植物温室展区、分类主题展览及互动活动区、企业品牌展示区、屋顶花园等区域。热带植物温室展区位于场馆一层,通过高科技数字影像装置和实物生境营造相结合的形式,可以让游客在植物温室中零距离感知真实红树林植物群落以及其他1001种热带植物风貌,充分体验植物多样性之美。

世园会期间,每种植物都将为游人讲述自然界的故事。比如:热带雨林将着力展现植物与植物、植物与动物之间竞争及协同的关系,如空中花园、独木成林、老茎生花、滴水叶尖、巨叶现象、绞杀现象等,棕榈科植物和蕨类植物将展示其卓越的传播繁衍智慧等。国内首个温室红树林将再现红树林适应海潮涨落演化出的胎生、支柱根、泌盐等特征,展示红树林作为海岸卫士的独特植物智慧。

屋顶花园位于顶层,游客在驻足远观拍照赏景的同时,可以游览植物基因实验室,观看温室植物基因测序成果展示。在这里,人们还能欣赏到世界上最大的浮木动物雕塑——“莫莉和她的一家人”,这组高10米、重10吨的大家伙由小长颈鹿、公长颈鹿、母长颈鹿和金属树组成,是植物馆里最大的艺术装置。

“莫莉和她的一家人”是由钢筋龙骨架包裹再生木材制成,回收的木材来自小花牡荆。据了解,小花牡荆是菲律宾的国树,20世纪曾被砍伐至灭绝边缘。雕塑创作者曾表示,这组创作意在表达灭绝植物经过艺术化创作,重获新生,以此传递环保理念。整个雕塑创作历时7个月完成,是植物馆的明星IP,预期在世园会期间将成为植物馆的网红打卡地之一。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作者:赵婷婷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