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世界孤独症关注日 "灯塔-平行世界"国际孤独症儿童公益绘画展开幕
2019-04-02 17:36 千龙网


"灯塔——平行世界"国际孤独症儿童绘画展于2019年4月2日在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展厅正式开幕。图为靳尚谊先生、詹建俊先生、高洪书记出席本次画展。

由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和中央美术学院共同主办,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下属“一点爱”专项基金全资资助的"灯塔——平行世界"国际孤独症儿童绘画展于2019年4月2日在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展厅正式开幕。作为首届“灯塔”国际公益影像节的压轴板块,"灯塔——平行世界"绘画展将呈现来自中国大陆、中国台湾、俄罗斯等在内的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孤独症儿童的绘画作品。靳尚谊、詹建俊等艺术教育前辈、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会长阚丽君及中央美术学院造型学院的领导和教师们出席绘画展开幕式。


"灯塔——平行世界"国际孤独症儿童绘画展于2019年4月2日在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展厅正式开幕。图为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院长宋协伟主持。

本次开幕式是由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院长宋协伟主持。

2019年4月2日也是第十二个"世界孤独症关注日"。2007年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将每年的4月2日定为“世界孤独症关注日”,以提高人们对孤独症和相关研究与诊断以及孤独症患者的关注。观众通过"灯塔——平行世界"绘画展近距离感受孤独症儿童的内心世界,同时画展现场也为观众们准备了高质量的复制纪念品。

孤独症人群的健康成长离不开社会机构、组织和大众的关注与支持。“灯塔——平行世界”绘画展得到了来自北京市健翔学校、北京天真者公益发展中心、国际自闭症协会 (IAI)、社团法人台湾画话协会等多家机构的特别支持。首届“灯塔”国际公益影像节的协办单位腾讯新闻及电影频道也对"灯塔——平行世界"绘画展进行了全方位的报道。“聚星星之火,点灯塔之光”,让这束公益之爱的光芒照亮未来 。


"灯塔——平行世界"国际孤独症儿童绘画展于2019年4月2日在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展厅正式开幕。图为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会长阚丽君致辞。

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下属“一点爱”专项基金全资赞助此次活动!

一点爱专项基金隶属于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专为自闭症儿童设立,希望集中全社会的力量,凭借爱心企业、人士的帮助,通过医疗、教育、职业重建等多种方式为自闭症儿童提供社会支援,缓解自闭症患者家庭的困境,减轻社会负担。


"灯塔——平行世界"国际孤独症儿童绘画展于2019年4月2日在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展厅正式开幕。图为中央美术学院副院长苏新平致辞。

灯塔国际公益影像节是一点爱专项基金发出的一道光芒,全力支持中央美术学院通过艺术之光关注特殊群体,普照人性光辉,激发生命力量。

本次影像节将从3月30日举办至4月5日,在此期间,国际影展、学术论坛和公益画展三个板块将会在中央美术学院同步开启。首届“灯塔国际公益影像节”的口号是“聚星星之火,点灯塔之光”,“灯塔”旨在搭建影像创作的国际学术交流平台,更希望通过公益影像节的形式,提高社会大众对特殊群体的认知与关注。


"灯塔——平行世界"国际孤独症儿童绘画展于2019年4月2日在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展厅正式开幕。图为活动现场。


"灯塔——平行世界"国际孤独症儿童绘画展于2019年4月2日在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展厅正式开幕。图为活动现场。


"灯塔——平行世界"国际孤独症儿童绘画展于2019年4月2日在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展厅正式开幕。图为活动现场。


"灯塔——平行世界"国际孤独症儿童绘画展于2019年4月2日在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展厅正式开幕。图为活动现场。

责任编辑:高骞(QN037)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