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尹韬戏剧《命中注定》加演再加演

2019-03-28 15:06 北京晚报

今年2月,由尹韬编剧、导演的话剧《命中注定》作为北京隆福戏剧月开幕大戏演出两场。后因演出效果好、口碑好于3月加演一场。4月6日、7日,《命中注定》再次应观众要求在北京隆福剧场加演两场。

尹韬原本是名理工男,后来成为电视媒体编导。按他自己的话说:“投身话剧是心里有话想说的‘逼不得已’,而话剧中大量借鉴戏曲,是自己喜爱中国传统文化的‘鬼使神差’。”尹韬希望自己的话剧,“观众听,能领略中国戏曲的‘无声不歌’——现代白话被戏曲演员演绎,如中国古诗词般有腔有韵才好;观众看,能感受处处是中国戏曲的‘无动不舞’——简约的舞台上,流动的手眼身法步能制造出中国画的意境为妙。”

2002年,尹韬编导的第一部话剧《天上人间》问世,其别具一格的舞台呈现,引起颇大争议。十七年来,尹韬率领着他的民间戏剧团队一如既往地坚持着他心中的指标。然而,和首演《天上人间》时颇受争议不同,尹韬的追求现在越来越得到认可,尹韬“想要与观众会心的那种民族化话剧的神魂”的表达,也越来越被观众感知和称道。如今,尹韬已经编导了五部话剧作品,其中四部的剧本台词全部押韵。除了台词押韵,尹韬作品特点还包括:古典故事、现代演绎、戏曲演员、舞美简约。《天仙配》、《水浒传》、《甘露寺》、《凤还巢》等老故事被尹韬新编,在都是一桌两椅、几把折扇的舞台框架下,几代戏曲演员始终如一地不以唱或韵白的方式,而是以纯粹话剧的方式说着带韵的台词,展现着非戏曲也非话剧的肢体和调度……此次加演的《命中注定》改编自李渔的传奇剧本《风筝误》。演出后,很多观众被这出“不太一样”的话剧所吸引。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