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王府井书店庆祝70岁生日 邀请新老读者回味阅读时光

2019-03-27 08:10 北京日报

承载着一代代人美好记忆的王府井书店今年恰逢70周岁。昨天,在书店六层,王府井书店建店70周年发展历程图片展与读者见面,近百幅珍贵历史图片,全景展示王府井书店的发展历程,并引来读者纷纷驻足观看。

为庆祝书店70岁生日,一系列的活动也将逐步展开。围绕“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几代发行人传承好作风”主题,将举办王府井书店建店70周年座谈会。书店的老领导、老读者、老员工,出版社同仁、业内专家学者等回到王府井书店共聚一堂,座谈交流,回顾历史,畅谈未来。

4月19日至29日,在朝阳公园“2019北京书市”现场,将搭建“书店的变迁”场景体验展。通过真实场景搭建,展现新华书店代表的王府井书店,从传统的闭架售书到开架售书,从超市卖场式售书到未来无人值守智能化售书的发展变迁历程。通过移步换景式场景体验,感受书店70年的时间跨度,唤起人们对阅读的热爱。

值得一提的是,即日起至4月10日,将开展“找寻·见证·感恩”王府井书店荣誉读者征集活动。活动分为两个主题:“书店的故事——我和王府井书店”文章征集活动,请各界读者以在王府井书店读书、看书、买书的亲历、亲为、亲闻为背景撰写征文。“阅读的时光——我和王府井书店”摄影作品征集活动,则以王府井书店建店70周年为契机,捕捉读者与书店的交集亮点,广泛征集记录读者与书店阅读瞬间的优秀摄影作品。

王府井书店还将以“弘扬红色文化 传承革命精神”为主题,举办阅读马拉松“祝福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好书诵读活动。首场活动将于4月20日开始,来自多家学校的60位学生将现场诵读经典好书。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