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第二十九届白玉兰戏剧奖揭晓

2019-03-25 08:31 人民日报

第二十九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日前在沪揭晓,共10人获得主角奖,9人获得配角奖。此外,新人主角奖、新人配角奖以及组委会特别奖同时颁出。

据了解,本届白玉兰戏剧奖共有60台剧目、121名演员参评。其中,剧目分别来自53个剧团,涵盖了京、昆、越、沪等24个剧种,其中新昌调腔、满族新城戏等稀有剧种均为首次申报参评。俄罗斯话剧《大胆妈妈和她的孩子们》等优秀的国外作品也积极参与了申报,体现了白玉兰奖的国际性、多元性。

“白玉兰”最初由上海戏剧界的一批有识之士倡议和发起,由上海市文联、市文化局等单位创办于1989年。此后30年间,共计接纳来自海内外的2200余台剧目、80余个剧种的3500余名参评演员,颁发奖项650余个。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