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出相入胜——中国古代书籍插图展”一个插图展 一段古籍史

2019-03-20 13:50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网

“出相入胜——中国古代书籍插图展”近日在国家典籍博物馆开展。

书籍插图不仅能补文字未尽之意,更有无可替代的价值。我国古代的典籍文化源远流长,插图作为书籍的重要组成,亦具有光辉灿烂的发展历史。我国古代书籍插图多采用木刻雕版印刷,题材多元,各大流派百花齐放。在注解阐释文本的作用之外,也成为艺家名手施展才情的舞台,其以线造型的表现方式,继承并丰富了中国画的艺术语言。

此次展览由国家典籍博物馆主办,分为“插画简史”“索象于图”“名家辈出”“流派纷呈”“别开生面”5个单元,精选馆藏善本古籍等近50件作为展品,从艰深晦涩的经文典制到贴近生活的医药秘典,从耳熟能详的小说戏剧到广为称颂的画谱图传,通过中国古代图籍全面呈现出书籍插图艺术的发展历程、代表作品与名家流派。

展厅现场同时设置电子画屏配合各单元主题进行数字展示,涵盖从宋至清的书籍插图60余幅。此外,展厅中还设有雕版印刷互动区,观展之余观众们可亲身体验创作插图的乐趣。

责任编辑:王漓鹂(QF0015)作者:杨志成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