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历经一年修订 《苦难辉煌》推出青少版

2019-03-20 08:34 中国新闻网

记者19日从作家出版社获悉,被评价为“一部以全新的战略视野全方位描述中共党史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军史的著作”的《苦难辉煌》日前推出青少版。

该书作者金一南现为国防大学战略教研部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国家安全战略,国际冲突与危机处理。《苦难辉煌》曾引发较大社会反响。2010年4月,中组部和中宣部联合向全国党员干部推荐。2011年3月,《苦难辉煌》获图书出版的最高奖项“中国出版政府奖”。

据悉,此次金一南历时一年反复修订,几易其稿,以二万五千里长征为主线,量身打造的《苦难辉煌》的青少版,由作家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苦难辉煌》(青少版)全景式揭示和剖析了在错综复杂的政治环境下,中国共产党人在生死攸关之际通过万里长征的跋涉,历经严酷的围堵后浴火重生的过程。中国共产党人以义无反顾的顽强、前仆后继的牺牲、不屈不挠的坚韧取得了革命的成功,从苦难走向辉煌。

相较于原版《苦难辉煌》,此次推出的青少版更接近青少年读者的阅读习性,以润物无声的形式加强对青少年的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把个人梦想同国家前途命运紧密结合起来。

金一南表示,“就当今生活条件看,青少年获得的物质营养大大超过我们。愿你们同样能够样获得超过我们的精神营养。”金一南希望借此书帮助青少年“站上前人的肩膀!”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