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后台”为您打开《摇滚学校》大门

2019-03-20 08:02 北京青年报

原版音乐剧是很多音乐剧迷期待的演出。可以不出国门观看到世界最优秀的原版音乐剧,使其成为近年来北京演出市场的热点。从3月22日起,享誉世界的音乐剧作曲家安德鲁·劳埃德·韦伯2015年创作的音乐剧《摇滚学校》,将登陆北京天桥艺术中心。

《摇滚学校》这部特别适合全家人观看的音乐剧中国巡演的第一站在上海,很多观众看了一遍还要看第二遍——因为作为摇滚音乐剧,《摇滚学校》不仅有摇滚音乐的火爆,更有对当今青少年教育理念的颠覆,对于学校教育、家庭教育也有着借鉴意义。特别是剧中12个9岁至11岁孩子的表演,他们现场演奏的摇滚乐更有着天真、纯净的特质,是孩子们对自己的释放,演出中颇受现场观众的喜爱。

音乐剧《摇滚学校》源自一部百老汇的影片,讲述一位梦想成为摇滚巨星的乐手杜威·芬受到事业上的打击后阴差阳错假扮朋友前往一所私立初中做代课老师,发现了孩子们的音乐天分,在保守校长和望子成龙的家长眼皮底下带头“不务正业”,打造了一支充满青春朝气的摇滚乐队的故事。以创作《剧院魅影》《猫》《贝隆夫人》等闻名的韦伯为该剧创作了12首原创曲目,2015年该剧在百老汇冬日花园剧场首演,一炮而红,成为百老汇最令人关注的音乐剧之一。现在带到中国的是韦伯公司在澳大利亚分公司制作的版本,其演出质量得到了韦伯本人的认可。

这两年,中国演出市场的原版音乐剧引进已经逐渐走向成熟,不再只有《剧院魅影》《猫》《妈妈咪呀》等几部经典作品,更多地出现《人鬼情未了》《长靴皇后》《魔法坏女巫》等百老汇近年来的精品音乐剧。在音乐剧的形式上,从法语音乐剧《摇滚莫扎特》开始,摇滚音乐剧也成为舞台上的热点。

《摇滚学校》虽然也是摇滚音乐剧,但该剧与《摇滚莫扎特》相比,现场乐队演奏是最大的亮点,它可以让观众回归摇滚音乐本身。此外,剧情的当代特点,直面孩子成长和学校教育话题,则成为该剧最具吸引力的地方。在上海演出时,很多观看该剧的小朋友都会要求家长带他们走进剧场再看一次,而很多成年人也在剧中感受到欢乐的同时希望再看一遍,因为音乐太好听、故事太欢乐,是真正老幼皆宜的合家欢音乐剧。

3月20日14时30分开始,北京青年报文化视频直播栏目《后台》将直播原版音乐剧《摇滚学校》主创见面会,并呈现其中精彩段落。此外,主持人还将带领观众走到巡演导演、主演以及学生摇滚乐手的身边,了解他们创作排练的情况。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