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玉渊潭启动春植护花 樱花有望3月下旬报春

2019-03-16 08:52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玉渊潭樱花有望下周报春

玉渊潭公园日前全面启动今春的“春植护花”工作,栽植樱花、丁香、紫薇等。据介绍,园内樱花有望在下周报春,今年游客还可在“樱落花谷”新景区欣赏到公园自育品种樱花和我国原产樱花。

为了让更多的市民游客参与添绿、护花工作,玉渊潭公园在今年的春植中,特别邀请了游客志愿者,与工作人员一起栽植樱花以及连翘、丁香、紫薇等花灌木,并为园内的樱花树,悬挂“文明赏花”温馨提示牌。

此次樱花栽植主要在新落成的“樱落花谷”景区及其周边开展。“从去年秋至今年春,共新植200余株樱花。其中,公园自育樱花、我国原产樱花占了总数的近一半。”玉渊潭公园相关负责人说,新景区不仅丰富了公园南部的樱花景观及品种,还能有效分流樱花园主景区的客流,为游客提供更舒适的赏樱环境。

自育樱花中最具特色的是两株垂枝樱。十余年前,公园樱花技术人员大量播种樱花种子,偶然发现有的植株自然变异成垂枝樱苗木。经过育樱师傅的精心呵护,目前有两株垂枝樱已经出落得“亭亭玉立”,于新景区静待游客前来观赏。另一特色自育樱花品种杭州早樱,是我国原生种樱花,也是公园每年最早报春的樱花。

公园正采取技术促培方式让樱花提前绽放,满足游客赏樱的迫切心情。自本周起,福建山樱、椿寒樱等八个品种的促培樱花将在园区内陆续与广大游客见面。据公园物候观测人员预测,如气温持续稳定上升,园内自然生长的樱花也有望在下周报春。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作者:王谌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