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伦敦爱乐北京表演德国学派“流行作品”

2019-03-15 15:47 北京晚报

一位是2018年皇家爱乐协会的“年度最佳指挥”,一位是当选《留声机》杂志“年度最佳”的小提琴才女。昨晚,当今古典乐坛极具人气的指挥家弗拉基米尔·尤洛夫斯基与小提琴演奏家朱莉娅·费舍尔携手伦敦爱乐乐团,在国家大剧院上演了一场“梦幻交响”。

虽然伦敦爱乐乐团已经数度到访国家大剧院,但这一次是该团首次在其首席指挥弗拉基米尔·尤洛夫斯基的率领下前来。从2007年上任至今,尤洛夫斯基与伦敦爱乐已相携走过十余年。他们之间培养出的默契在音乐会上展露无遗。在曲目的选择上,理查·施特劳斯《蒂尔的恶作剧》、门德尔松《E小调小提琴协奏曲》、勃拉姆斯《第二交响曲》三首作品主打“德奥”牌,无论是捣蛋鬼“蒂尔”的“恶作剧”的鲜活、门德尔松小提琴协奏曲中与朱莉娅·费舍尔独奏小提琴的唱和相宜,还是勃拉姆斯音乐“田园”的诗意,乐团的演奏都表现得淋漓尽致。

“伦敦爱乐有改变自己声音以及配合独奏家发生变化的能力,乐团的歌唱性很强,这和英国的合唱传统有关。”演出前,尤洛夫斯基接受采访时说,“我们今晚给大家带来的都是德国学派偏‘流行’的作品。”但面对越来越能欣赏古典音乐的中国观众,尤洛夫斯基说,希望下次可以带来知名度偏低的作品。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