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陈霞委员:我的初心是阐释传统文化 回应当代社会需求

2019-03-15 08:09 光明网

3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看望了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文化艺术界、社会科学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在这次联组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四个坚持”的要求。

来自社会科学界别的委员,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研究员陈霞说,总书记的讲话对她来说,是非常鼓舞的。

陈霞委员说,“四个坚持”其中一个就是“坚持与时代同步伐”,结合她所研究的中国传统文化,也要经历创新性的发展和创造性的转化,要与时俱进,这样才能与时代同步伐。

“传统文化不是包袱,而是宝藏。我的初心是在当代语境下对中国传统文化进行现代阐释。传统文化要来影响和指导现代人的生活,它自身就需要进行与现代社会相协调、相适应的改变。这样才能让传统文化的根,影响当今的人。回到初心,是更好的回应当代人的社会需求。” 她说。

责任编辑:王漓鹂(QF001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