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王诚代表:激活文化基因 发展全域旅游

2019-03-14 08:32 人民日报海外版

今年全国两会,我带来了建设区域旅游中心城市的建议。旅游是发展经济、增加就业的有效手段,也是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的重要产业。政府工作报告也提出,要发展壮大旅游产业。蚌埠,正按照“宜融则融、能融尽融、以文促旅、以旅彰文”的思路,加快推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如今,文化旅游产业已发展为蚌埠重要的支柱产业,2018年,全市旅游总收入增长19%,居全省第3位。

蚌埠是淮河文明的重要发祥地。蚌埠五河县发掘出土的一批旧石器,证明这里早在数万年前就有人类繁衍生息的踪迹;7300年前的蚌埠双墩遗址出土的刻画符号被考证为我国文字的最早起源之一。目前,双墩、禹会村2个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坐落蚌埠,正加快建设。2011年,京沪高铁全线贯通并在蚌埠设站,使我市成为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

这片土地孕育了绵延千年的大禹精神、源远流长的淮河文化、“东方芭蕾”花鼓灯、“拉魂腔”泗州戏和流传久远的五河民歌,形成了这座城市独特的人文魅力。目前,蚌埠紧扣淮河生态经济带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契机,明确了打造淮河流域和皖北地区文旅服务中心的定位,编制出台《全域旅游发展总体规划》,深度挖掘淮河文化、大禹文化、大汉文化、大明文化和红色文化。开发高铁“一程多站”旅游产品,打造精品旅游路线,积极发展一批文化历史、休闲度假、邮轮游艇等多元旅游产品,全力打造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让“走千走万,还是淮河两岸”的记忆历久弥新、焕发新颜。

责任编辑:王漓鹂(QF0015)作者:赵勇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