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北京京剧院建院四十周年20余台大戏致敬“辉煌岁月”
2019-03-08 09:38 千龙网

千龙网讯 北京京剧院建院四十周年之际,剧院将以几乎覆盖全年的系列展演活动回馈社会和观众。“辉煌岁月”纪念北京京剧院建院40周年经典剧目展演作为第一个展演版块,集中了剧院建院40年来的艺术成果,以空前的演员阵容上演最具代表性的精品剧目。从3月1日至3月31日一个月的时间里,传统戏、现代戏、新编戏、小剧场京剧轮番上演,共20余台大戏、37场演出。

每场演出,剧院都邀请了相关领导、老艺术家及社会知名人士作为“庆典嘉宾”来观看演出,感谢他们为京剧艺术和京剧艺术的传承所做出的贡献。为了答谢戏迷观众多年来对剧院的支持和肯定,每晚演出之前,持票观众将有机会现场抽取剧院精心设计的精美礼品。希望嘉宾、观众和我们一同回望京剧院辉煌的40年,一同见证剧院40年来取得的成果。

“辉煌岁月”北京京剧院建院40周年经典剧目展演已于3月1日晚在长安大戏院拉开帷幕,首演剧目是北京京剧院奠基人之一张派创始人张君秋先生的代表剧目《状元媒》,由此,为期一个月、规模宏大的展演正式开始。开幕演出的《状元媒》,由北京京剧院领衔主演王蓉蓉倾情担纲。《状元媒》诞生迄今已有半个世纪,北京京剧院在秉承原排经典的宗旨下经过几代传承保留至今,现在仍然是剧院的常演剧目之一,这部轻喜剧风格的作品,被各个年龄段的观众深深喜爱,正可谓老少皆宜。王蓉蓉在三十余年的时间里上演了2000余场《状元媒》,她每一场演出都按照张君秋老先生的要求保持着一种最佳状态,使这部戏能够一直保持着最高标准的艺术质量。

微信图片_20190308093329

微信图片_20190308093031

微信图片_20190308093336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