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李前光:承担光荣使命 奉献精品力作

2019-03-08 08:33 光明日报

习近平总书记3月4日下午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文化艺术界、社会科学界委员时发表的重要讲话,让中国文联副主席、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李前光委员倍感振奋、深受鼓舞。

在联组会上,李前光委员作了题为《守正创新繁荣兴盛新时代文艺》的发言。“能当面向习近平总书记汇报,我感到光荣自豪,更觉得任重道远。”李前光委员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们将进一步增强文联组织的向心力、吸引力和影响力,凝聚和引导广大文化文艺工作者为时代创作、为人民立言。”

在抒写人民上体现新气象。李前光委员表示,人民是创作的源头活水,文化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观照人民生活,表达人民心声,把作品写进人民心坎里。

在守正创新上实现新作为。李前光委员强调,文化文艺工作者要立足中国现实,植根中国大地,从当代中国的伟大创造中发现创作的主题、捕捉创新的灵感,把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阐释好,坚持以精品奉献人民。

在正本清源上展现新担当。“中国文联已对8.5万名会员展开了轮训,使广大文化文艺工作者真切体会到党中央对文艺工作的高度重视,也深切感受到自己肩上的光荣使命。”李前光委员表示,中国文联的文化文艺工作者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坚持用明德引领风尚,树立高远的理想追求和深沉的家国情怀,努力做对国家、对民族、对人民有贡献的艺术家和学问家,开启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责任编辑:王漓鹂(QF0015)作者:罗旭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