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用声音传播经典 “经典剧目情景朗读会”浓情上演
2019-02-25 18:16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2月25日讯(记者 纪敬)2月25日,“有声有戏·经典剧目情景朗读会”在菊隐剧场上演。郭炜、李莉、嘉佳、立新、李锐、刘佳等16位“北京好声音”主持人和蓝天野、濮存昕、龚丽君、唐烨等北京人艺的艺术家,一起演绎《蔡文姬》《雷雨》《茶馆》等经典戏剧片段,用声音传播经典。

723
2月25日,“有声有戏·经典剧目情景朗读会”在菊隐剧场上演。图为人艺演员濮存昕和龚丽君。(北京人艺供图)

本次朗读会的导演由执导过《李白》《蔡文姬》《甲子园》《洋麻将》《关汉卿》等剧目的北京人艺导演唐烨担任。对三部经典话剧片段、人物、情节熟稔于心的唐烨导演,从去年11月开始就投入朗读会的方案设计、剧本遴选工作。在今年1月初选定角色后,她迅速开始组织排练,耐心地引导参演的每一位主持人,毫无保留地与主持人分享了对角色的理解。甚至每句话里包含的情绪和时代背景,唐烨导演都亲自表演,引导主持人进入角色。北京人艺表演艺术家濮存昕也参与到前期主持人的排练指导和演出联排、合成工作中。这些都让此前没有太多表演经验的主持人表示,如同上了“大师表演公开课”。

757
2月25日,“有声有戏·经典剧目情景朗读会”在菊隐剧场上演。(北京人艺供图)

在北京人艺版《蔡文姬》《雷雨》《茶馆》中塑造过经典角色的艺术家蓝天野、濮存昕、龚丽君及朗读会导演唐烨来到现场,通过和主持人联袂表演、经典故事分享、述说广播情缘,和听众互动等多种形式参与全程演出,同台“向经典致敬”。濮存昕和龚丽君还为观众带来了《李白》第六幕的片段呈现。

据悉,此次经典剧目情景朗读会是北京电台和北京人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后的又一次探索与实践,也是北京电台2019“听见经典”系列活动的“重头戏”。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